文章吧手机版
被人遗忘的木槿香
日期:2016-01-14 作者:心凉梦 来源:心凉梦原创 阅读:

被人遗忘的木槿香

  被人遗忘的木槿香

  时光如同午后的茶香,遥远而悠长。似乎在这片深沉的安静中,有一口孤单的大本钟,不断地把我们映照成最孤单的模样。

  而时光记录的,是被人遗忘的木槿香。

  记忆的双眼,宁静地回头。那是我的童年时代。那时,家里有着花园,每当走进去的时候,都会闻到那股深入到骨头里的古老气味,清淡,浓郁。

  其实,我一直都是个孤单的孩子,在狭隘而温暖的花园中,听着远方传来塞外的歌谣,明知道是幻想,还是会感动得很漫长。曾经我不懂孤单是什么,我只是很喜欢,一个人幻想一些美好悲伤的事,然后笑笑,哭了。

  记忆中那股孤单的气味,是被童年遗忘的木槿香。我不知道是谁在守望我的孤单,朦胧我的伤感。后来,那股香味在我的梦里屡次分明的出现,回忆也就不再是回忆了。

  后来,我渐渐不再是孩子。拥有了一些,也失去了一些。而那个童年的小花园,也日渐变得破旧,我不再爱去了,我认为最好的记忆是记忆,记在心里。

  只是时不时,还会在遥远的地方,闻到那股熟悉的味道。然后,又哭,又笑。身边有了一些人,他们都对我笑,只是他们都不懂,守望一个人的孤单需要抵御多大的绝望

  偶然的,意外的。我来到新的城市,不再是那个华丽又孤单的地方。在这里一切都是新的,亲情离我很远很远,仿佛用一张试卷,隔开了千万年。而我们都在岁月的奏鸣曲里,学会了自己来写奏鸣曲,很美,好听,宁静。

  那天,讲台上,放着一盆紫色的花。它看上去细腻而温暖,纤细的枝桠,点缀着一些活泼。而它的花瓣,是淡淡的紫,给人一种扑面而来背道而驰的凄凉。

  我又一次闻到那熟悉而陌生的古老气味,我知道了,它叫木槿,它代表了这世间所有美丽感情,琉璃一般干静。

  大雪纷飞的日子,我在大雪纷飞里目送着回忆的大雪纷飞。父亲死了,母亲变卖了所有的家产,自杀了。其它的亲人,也都假惺惺地办了葬礼,然后逃走了。

  当我看着父母留给我的视频,我平静得像个沧桑的老人。父亲对我说,要我好好读书,不要做花园的守望者。他很可惜,看不到我真正长大拥有一切的样子了,他坚强了一辈子,却在死亡的洞前哭得像个孩子。母亲眼含热泪,对我告别。让我一定,要找到属于自己的守望者,未来的日子,要学着一个人,好好地活下去,走下去,找到好的工作,追求幸福的人生。 (感人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别人问我为什么不难过,我苦涩地看着南飞的燕子,紧闭双眼,任凭微风吹过我的脸。我说:真正的难过是不会哭的,连守望我的木槿花都陪伴着美丽的亲情远走高飞了,我又何必虚伪地掉眼泪

  渐渐地,我不再背着书包,穿着风一般的帆布鞋,我已经失去青春了。而我生命里那朵最美的木槿花,也开在我的无名指。

  他叫凉暮,是我的大学同学。总是傻傻地望着一个方向,然后眼睛里的泪光就再也藏不住了。他也会笑,只是那笑容看起来真的太忧伤,我最怕看他笑,看穿他的忧伤。我们爱得很安静,两个人可以很沉默,总是不说什么话,平平淡淡,而又蒸腾出灵魂的温暖。

  他也喜欢木槿花,他曾经对我说,木槿代表了美丽的爱情,我们要爱得像木槿,优雅,安静。

  记得我们曾经最爱去的那家咖啡馆,它叫天使的礼物。我们之所以爱去,是因为那里有一道甜品,叫做快乐的木槿。木槿,也可以很快乐吗?我问他。他点点头,满含泪光。那道甜品我们不知道吃了多少遍,店主好爱换名字,后来再去,它总是变,变成发呆的小木槿,还有遥远的木槿笑。只是再怎么换,在我看来都不如原来的。

  我们爱的第五年,打算结婚。那时,我25岁,他26岁。最好的年龄,最好的木槿。我见过他最美的样子,就是他做新郎的样子。他的短发依然清秀,眼神依旧忧伤。我的长发披在腰上,礼服也是美丽的淡紫色。而我们的花环,是木槿,爱情的木槿。

  我以为会幸福的,可是我错了。童年的木槿不在了,最初的纪念不在了,有再多的牵挂和继续,也不能回到最初的模样。

  他得了白血病,我跑遍了全世界,都没能为他找到配型。在地球的边缘,我看着那些鲜活的生命,哭得大汗淋漓

  最终,他还是死了。他说,他要在天堂做我的木槿,一辈子守护我的笑。而我抱着他,哭了。空气里还是那股淡淡的木槿香,好远,好长。

  现在,我又一个人了,安静地活。

  只是时不时还会想起,回忆里那朵朵曾经盛开的木槿,它们一定会在世界的某个角落,守护我的孤独。而我,才是那朵被人遗忘的木槿,失去生死相依的忧伤木槿。

  愿我们,都成为自己的木槿,自己守护自己。你,能懂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被人遗忘的木槿香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