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
日期:2021-06-04 20:09:32 作者:水头组织 来源:水头组织投稿 阅读:

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

  2021年5月22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这次新发的《条例》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党的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其中重要的一点就是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

  “治国之要,首在用人。”党中央深刻认识到选人用人问题的重要性,持续完善干部选任制度。《条例》明确了指导思想、方向和体制,教育党员遵纪守法,保证我们党始终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和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建立健全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的素质培养体系,精准科学选人用人。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树立全球视野和战略眼光。制定了一系列的方针策略,最终目的,使各方面优秀干部充分涌现、各尽其能、才尽其用,切身为国家贡献,为民族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中国的历史已经证明,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才是真正适合中国的路线。因此,必须严格按照党的原则对干部和人才进行选拔任用,才能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才能严格遵循党的方针路线,才能带领中国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