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马路天使
日期:2021-02-24 16:18:59 作者:惺忪的睡眼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在上下班高峰,大家此起彼伏,马路的车辆左三排右三排,都是赶时间,一个接着一个,基本线条不走样,旁边车辆别想过,但即使是这样拥堵的马路,依然会有人无视“红色的警戒”,横走、斜刺、逆行,有时还“抱团”,用不同的方式“侵犯”神圣而又洁白的斑马线,然而,当交通事故来侵犯时,因闯红灯而丧命,他们的灵魂会张开翅膀,飞向另一个人生的转角——天堂,这样的人我称为“马路天使”!不知道那里有没有红绿灯。

  如今行人闯红灯最普遍的一种情形就是当马路两侧没有车辆,甚至是车辆还在很远处,所谓的在可控范围之内,这种盲目自信带来的后果不堪设想。

马路天使

  在空荡荡的马路上,即便有许多人等在红灯前,也总有些“刺头”会堂而皇之地冲过去,这种“带头大哥”的行为,无意中会影响到身后还在“傻等”的人,当第二个、第三个开始向前时,连锁效应已经无法被中断,原本遵守秩序的人也按捺不住,陆陆续续地随大流迈开了步子,其中不少是黄头碧眼的外国友人,这也是一种“入乡随俗”吧。当然也有静候着绿灯,心中默念“这就是素质!”,保持原则不受外界干扰的人。

  有一位母亲带着孩子,孩子好奇地问:“为什么红灯也能走?”,母亲笑了笑:“他们呀,喜欢红色。”,孩子疑惑地又问:“妈妈不喜欢红色吗?”,母亲回答:“当然不,喜欢的东西要在远处‘欣赏’,我们要选择正确的‘喜欢’方式呀。”,孩子天真地点了点头,当红转为绿,母亲和孩子手拉着手走过了马路。

  只要把最基本的道理化作行动,就不会再有“马路天使”,当我们游刃有余,无视红的时候,那一瞬的措手不及会把我们带去天堂。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马路天使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