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最好的爱,是灵魂的相依为命
日期:2021-02-23 06:53:09 作者:墨染凝香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

  

最好的爱,是灵魂的相依为命

  周国平说:“把生命照看好,将灵魂安顿好。”正如有人说:“真正的爱,应该超越生命的长度,心灵的宽度,灵魂的深度。”深以为然。最好的爱,与时日一起成长,简单而深刻。

  毕淑敏说:“走遍万水千山,得到最初的自己。愿世间温柔的灵魂都能相遇。”有些人,在我们的生命中出现,并非是相遇那样简单,而是以风为羽翼滑翔着一种音符,与你产生共鸣。

  图片

  你能听懂那声音的传递,如暗夜与你在海上邂逅,以天涯比邻的方式而居。那一刻,你的心弦微微颤抖,触摸心灵窗口的雾霭,有微凉滑过星眸。

  任那些暗流涌动,虽然你们用沉默代替所有,素昧平生的灵魂,徜徉在风中,默默感知彼此的存在,心生欢喜情怀。低眉莞尔间,琴瑟在御,莫不静好,置身于两个人的烟火之城,亦会一生心疼。

  图片

  毕淑敏还说:“所谓幸福,就是灵魂的成就。”爱是灵魂深处的懂得因而会让人产生幸福感。我想,这世间定然会有一种抵达,是以安然静默的方式,带着前尘往事,来与我续未了的情缘。

  虽不能于俗世中,明耀一方烟火,却能以小情小调,来饴养灵魂与灵魂之间的那份温暖。心灵与共的精确到每一个细节,隐秘在心的底层暗生涟漪。不去想,这是不是一种情感的取向,只要彼此愿意深情交付,相互辉映就好。

  图片

  多少人于茫茫人海中,只为寻觅一份灵魂的彼此相认,从此携手共暖。这样的情感,是一种如棉的质地,妥帖而美好,健康而柔软。时光流转温良,日升月异的中,在心里永恒留住。

  尼采说:“感恩即是灵魂上的健康。”感恩岁月的厚待,在似水流年里,赐予那份带着前世相约的默契。你来,势必与我共一世温慈善待,细细寻向那清宁深处的专注与素默相承的感动情怀。

  图片

  生命中无限的美意,是我们在水静山空处,会意年华中的温和细美。是我们在最深情的时光里,感念与自己长存的善待,真实而清好地暖过内心的那种感受。

  当某一天,岁月需要我们浅短歇息的时候,也会由衷地微笑着与灵魂同步到另一个世界。今生,我们存在的意义,是那些世情盛况里一点一滴积累沉淀下来的圆满。也是旁观者,所不能理解的恒美与灵魂的契合。

  图片

  对的感觉,会让你和我,情愿倾付一生的光阴,来兑现这份情深意长,来承转灵魂质地的纯粹与柔软。在这寂寂红尘中,彼此心生牵念与感同,是传承前世的缘分。如此,纵然时光交错,年深日久的陪伴已然成为一种习惯。

  彼此融合的内心属性,是灵魂与灵魂的依附与认可,是血与肉的填充,是骨骼与神经的支撑,才会丰盈厚重了彼此的生命。就如马德所说:“最好的爱,走到最后,其实是灵魂的相依为命。”

  作者简介:墨染凝香,本名:王思梦,一个用清水煮墨,莲池里自养贞静的女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最好的爱,是灵魂的相依为命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