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这是山雨也是山景,更是时节给予自然的馈赠
日期:2020-10-26 00:50:00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这是山雨也是山景,更是时节给予自然的馈赠

  清晨落了一场雨,声音有些大,还偶有稀碎的鸡啼夹杂着这雨声传来。

  拉开窗帘,透过窗户看到这些雨滴淅淅沥沥的拍打在窗柩上,随后化作一朵朵“雨花”绽放开来,但没一会儿便只留下一个个浅浅的印痕。打开百叶窗,没有想象中的那股泥土气息。朝窗外伸手亲触,就在这时有些雨珠便趁势拍打在我的发上和脸上,雨是冰冰凉的。抬眸眺望远方,感觉整个世界都浸染在一片阴沉沉之中,让人的心情有些烦闷,我想这大概就是我不大喜欢雨天的原因吧!

  看着这些雨簌簌落下,有的跳落在树叶上,拍打树叶的声音连串起来倒像是黑白琴键上弹奏出的乐章;有的掉落在地上,又急又快的和之前的融合在了一起,形成一滩;还有的滴落在小水潭里,溅起阵阵水花,随即一圈一圈的涟漪荡漾开来。雨越大得小了,最后像小孩子哭够了一般停了。

  雨后,便是观景的好时机,只见远处连绵起伏的的青山没有了往日的威严形态,在浓浓白雾的笼罩之下多了一丝温婉可爱。这些山,有的被掩盖得只剩下头顶的碎发,有的腰身围绕着一条披帛,还有的竟像是哪位神仙下凡一般,四处都缭绕着仙气。这番景色让我不由想到了李清照的那句“天接云涛连晓雾”。不过这些白雾也不是全然不动的,有些原本浓雾聚集的地方它们便向一旁分散开来,而雾气偏少的地方又变成白茫茫的一片。

  这是山雨也是山景,更是时节给予自然的馈赠。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这是山雨也是山景,更是时节给予自然的馈赠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