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向秋天致敬
日期:2020-08-13 09:05:28 作者:太傻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向秋天致敬

  向秋天致敬

  太傻

  秋天是一个美妙季节。我由衷地喜欢秋天。

  也许,这与我正处于生命中的秋天有关。或许,也与我的性格有关。感觉委实有些复杂,谁说得清呢?

  或许的或许,因为秋天是一个温和的季节,没有了夏日的火热与暴戾,也没有冬天的冷酷和寡情;春天然也好,但总觉得春天似乎有点幼稚矫情,甚至于有点象林黛玉一样的多愁善感;于是,想来想去,总还是觉得秋天最合我意了。

  于是,我由衷地感激秋天。甚至于,我愿意向的秋天,致以最崇高敬意

  秋天,是一个生命圆满的季节。春播秋收,在此季节,生命大地交出了胜利果实。这些金色的果实 ,让勤劳人类自豪。因此,人们常常赞美“金色的秋天”。

  秋天,是一个温馨优雅的季节。介于夏日的火热和冬季的冰冷,这两种极端感受之间,没有火热的张狂浮躁;也没有冰冷的冷酷和绝望

  当人们在酷暑难耐之后, 让人们望眼欲穿,秋天却往往跚跚来迟。恶作剧的是,它又派来了“秋老虎”,让期盼着的人们叫苦连天 。作弄了人们一阵之后,秋天请来了北方的风,向南方的亲人们,贡献了秋天的,于是,天凉爽了。终于,人们展开笑容

  天高云淡的秋日,总让我心旷神怡

  明媚的阳光,温和的秋风,金色的田地,葱郁而挺拔树林,以及莽莽原野摇旗呐喊展现生命活力的草,……

  无不向我们炫耀秋天的魔力。这是大自然的魔力么?还有什么样的美,能够超越自然呢?

  在公园人工湖上,我的几位老朋友,那几只矫健白鹭一如既往地展翅飞翔。多么美丽双翅 ,多么优美姿态啊。

  我的心底刹那间涌出忧愁:我为什么没有如此轻盈而又美丽的双翅呢?

  莲花开了好几个月,终于谢了。那美丽洁的莲花,让美长驻在我的心间。

  桂花呢,还在害羞吗?为什么至今还不开放呢?据说,桂花是一种幸福花儿。不是有一首《桂花开放幸福来》的歌吗?

  我喜爱它的香味。那种沁人肺腑的香,让我们的生活变得美好给予我们一种人生抚慰。那不起眼的小小的黄花,居然赐给我们一种甜蜜幸福之感。

  我情不自禁地向秋天致敬。

  因为他就象一位饱经风霜绅士从容淡定、优雅、温和,不骄不躁

  而且,他与我性格相近脾气相投,犹如一位心有灵犀莫逆之交

  况且,我也到达了我生命中的秋天。宁静以致远,淡泊以明志。这应当是我的境界

  哈哈,秋天应当是我的最爱。

  我们的秋天,我的秋天。

  长风万里,艳阳天下。

  我欲乘风飞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用寒。”

  …………

  偶感于2020、8、7日立秋日静思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向秋天致敬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