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不打无准备之战——青年云支教
日期:2020-08-03 21:07:01 作者:黄一华 来源:黄一华投稿 阅读:

  在正式开始我的线上下乡——青年支教教学工作之前,我一直在想,线上和线下的教学有何区别,哪一个难度更大?接到要辅导小朋友之后,我开始备课,俗话说:不打无准备之战。

  我该如何准备呢?以什么方式上课是首先要解决解决的问题。腾讯会议、腾讯课堂、钉钉……哪个软件好用?虽然在上岗前做了培训,但是我还是担心学生网络问题以及自身的网络问题。怎样才能降低这些不可控因素影响呢?回想疫情期间在上的网课,形式各样,最让我喜欢的是文学写作老师的课堂:直接在微信文字授课。这种方式对网络的要求不高,也方便学生后期回顾所学。

不打无准备之战——青年云支教

  接下来要准备的是课程。我觉得成绩是次要的,学习兴趣才是最重要的,而且青年云支教的目的就是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经过一番思考,我决定要给学生上作业辅导课、趣味课、绘画课等,结合师范生所学技能,带给学生知识快乐

  备课是为了更好的课堂教学,是一种工作态度,是对学生的负责。做好了准备,才能更好的打赢这场“战”!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不打无准备之战——青年云支教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