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姑苏春色惹人醉,放下所有的愁情烦事,去北太湖探一场花事
日期:2020-03-21 13:45:37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熏风南来,撩动北太湖的清波,看芦芽冒新,水鸟飞处,又是一季春来到。

  蛰伏过一段并不明媚的早春,苏州的朋友呼朋引伴,“高速公路不收费,油菜花开得比往年旺,天气这么好,还不来看花?”

姑苏春色惹人醉,放下所有的愁情烦事,去北太湖探一场花事

  是时候邂逅一场春的花事了!循着幸福光影,去春歌里徜徉!去花田流浪

  苏州看油菜花自然绕不开望亭,一座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太湖稻城”。

  这是原乡的江南

  每到此季,村舍的房前屋后,沟渠纵横的沃野,成片成片的花海,在微风中漾起一层层金黄的涟漪,揣着烟波桨声里旧,在今世绽放满身柔情

  “岁岁花黄岁岁尘,招蜂引蝶真身。一朝待得风传讯,分色沾香多少人”

  时光如水一般穿尘而过。此时的江南,远山含黛、杨柳堆烟、花香袭人。

  漫步古镇望亭,染指这水乡柔情,所有的愁情烦事,只要撷一缕淡淡的花香,皆能化作云淡风轻。

  其实,从2月开始,菜花已经稀疏地挺立在萧瑟的田野之上。

  我们不会去怦然心动于一簇两簇、零零落落的菜花,唯有这遍野的绚烂摇曳,才会感觉春天的骤然生动

  也只有在这般花恋蝶,蝶恋花时节我们的才会在烟波袅袅的清韵里,化作一帘缠绵幽梦,随风曼舞

  风吹起姑娘们的长发年轻父母早已是管不住孩子脚步,“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每个人心语都轻散在花丛,四处飞扬。

  稻香公园内百亩菜花齐绽,游人摩肩擦踵,丝巾大妈们在单反大爷镜头中,那道艳红或是艳绿的绸带,在风中像一面旗帜猎猎飞扬。

  也是今年特有的光景,蛰伏了一个早春的人们口罩遮住半边脸,却依然要去轻嗅菜花的香氛,好似只有这般,春天才算来过。

  这世间,所有的悲都源于内心执念

  晨起赶来看花事的我,一路还在抱怨高速公路的拥堵,抱怨孩子起床磨磨蹭蹭,抱怨天气灰蒙蒙……

  驶入环太湖大道,一眼望见陌野之上一片片的金黄,当遇见花海里一张张走出阴霾笑脸忽然想起张爱玲倾城之恋》里的名句:“因为懂得所以慈悲”,这是多大的智慧

  该来一趟望亭,来邂逅这一场花的盛事,你会明白,邂逅油菜花,方知身在春天里。

  你可以循着风吹来的方向,一直走,一直走,仿佛感觉自己化身为蝶,在遍野的花海里翩翩起舞……

  我会静静地陪着你,捧着一本书,看你提起拽地长裙,轻踮脚尖,于烟波流转处轻舞、飞扬。风起,风吹过书页,风翻哪页,我看哪页。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姑苏春色惹人醉,放下所有的愁情烦事,去北太湖探一场花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