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生性凉薄的人,最值得深交
日期:2020-03-07 16:02:45 作者:女小白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生性凉薄的人,最值得深交

  知乎热榜上有一个问题见过的生性凉薄的人是怎样的?

  点赞最高回答竟然是:我不喜欢欠别人的,也不喜欢别人欠我的。

  说实话,看到这个答案时候,一瞬间像被戳中了心窝

  下面好多读者默默说道,这就是我,我就是这样的。

  有些事情成年之后才会懂得,“生性凉薄”的人,不是冷漠,而是成熟

  这个世界本来就该是这样:

  我们一生会见到各种各样形形色色的人,画好圈子,找到自己归属,然后对全世界高冷

  1

  别把时间浪费无关紧要人和事上

  哲学家芝诺曾被问及:“谁是你的朋友?”他说:“另一个自我。”

  陈道明是众多男明星里,大家最喜欢的一个。

  在拍《围城》的时候,他喜欢去请教钱钟书关于剧中人物的理和神态,但每次推开门都只看见屋子的书,因此深受钱老先生感染

  在钱老先生里,没有电话,没有电子设备,唯一在用的电器,就是煎药的电锅。

  这样一个盛名在外的老作家生活却如此清减。

  只因为那些对他而言华而不实身外之物,只能分散他的精力,加重他心灵重量

  即使是这样简陋环境,钱老先生一家依然过的很幸福

  于是陈道明感慨,在文化面前,学问面前,自己那点名气连屁都不是。

  从那以后,陈道明戒掉了从前流连在酒桌上的应酬安静回归书香艺术中。

  在这些宁静里,寻找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

  后来,他把自己在工作之外的所有时间都给了妻子孩子,剩下的留给自己。

  给妻子做手工的包,给女儿做糖人、面人。

  自己玩萨克斯手风琴,没事还练练书法

  没意义的酒局,不必要社交虚情假意朋友,他统统减掉,反而获得精神层面富足

  对于陈道明来说,最大的幸福不是功名利禄,也不是儿女成龙成凤,而是一家人健康快乐,足以。

  学会与自己和平相处内心才能真正平静减少必要的社交,才是真正的灵丹妙药

  每个人人生都是自己的专属,不要因为那些只占据你人生一小部分的人而影响自己生活的方向,我们首先只有认识了自己才能更好的认识世界。

  钱钟书说过一句话:不必找些不三不四的人,说些不痛不痒的话。

  钱钟书才华横溢拥有无数的仰慕者和追随者。面对滚滚而来的粉丝,他却关上了自家的大门,终日沉入自己的学问事业

  有位女士读了他的作品后,打电话想见他一面,钱钟书却机智回复说:“假如你吃了一个鸡蛋觉得不错,又何必要认识那下蛋的母鸡呢?”

  他的一生,对妻女家人挚友敞开心扉,余下的精力全部用在埋首书斋、钻研学问。

  许多忙于交际写作者人们时,钱钟书的著作却依然在熠熠生辉

  泰戈尔说:“我们在热爱世界时,便生活在这世界上。”

  余生很短,要把更多的时间留给自己所热的事情,留给身边最重要的那个人,别让无关紧要的人和事占据了他们的位置,学会做减法,轻装上阵的人生才能走得更长远,更精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生性凉薄的人,最值得深交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