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迎春花
日期:2020-01-22 17:55:35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迎春花

  也许没有的冬天是不完整的吧,即使马上中国年了,可是今年的雪却迟到了,一直没有到来。记忆大概过了春节就快要立春了吧,可是那冬天的雪呢?所以数个瞬间总感觉是踩在云端,过了个假的冬天。

  今年的节日彩灯只在人民广场那条街道附近悬挂了,其他地方不知道挂彩灯了没有,往年一进腊月,满城的所有街道公园张灯结彩了,路两边所有的树木都会挂上一闪一闪漂亮的彩灯,夜晚彩灯亮起的时候,浓浓的节日气氛扑面而来了,可是今年,既没有彩灯,小年的时候也没有鞭炮声,那淡了又淡的年味更没有了。

  倒是老街神奇的很,每到快要过节的时候,老街仿佛穿越了一般,会出现很多卖节日用品节日特色小吃的老店,那满大街年货,那满大街的美食香气扑鼻而来,那浓浓的年味也就瞬间有了。只是老街太拥堵,过节的时候更甚,挪不动的那种节奏

  我步行穿过老街,穿过广场,走过人造的假山坡,尽管有的树木落叶了,可是那青青的草皮以及各种不落叶的树木到处都是,冬天的感觉真的不是那么强烈,又因为走路的原因额头竟然出了很多汗,在即将离开广场的时候,却突然发现一株开了花的迎春花。那种惊讶心情无法言表,我只是连忙掏出手机,拍下了那几朵金黄的迎春花,传给我的远在千里之外的小猪。有时候不知道谁是自己的人,谁是自己生命中重要的人,也许那个人就是无论开难过第一个想到的人,第一个想和他分享的人大概就是吧。我的小猪,大概是每天我脑中出现的次数最多的人了,多到我自己不清楚为什么,不过有时候也很开心,至少这个世界上还有那么一个人,你愿意和他分享你的喜怒哀乐,而不是开心难过的时候,却发现没有一个人可以去倾诉

  我不知道迎春具体都是什么时候开放的,但是今天无意中发现了却特别的开心,就像在寒冬看见了春的影子,在远处缓缓的走过来,那是耀眼的照亮寒夜暖阳,尽管今年的冬天不冷,可是有春的消息,怎么能不开心呢?我又想到了去年那寒风中含苞待放的花骨朵,于是放眼寻去。果不其然,在离迎春花不远的地方,一树一树的花苞就那么优雅的立在那里,等在春风来唤醒自己。我伸出手,却终究没有去触摸那含苞待放的小天使,怕惊醒了她们的美梦,怕她们在春天还没有到来的时候苏醒,会害怕的吧,会难过的吧!还是让她们谁在甜甜的中吧,等春风来到的时候一起来叫醒你!

  老人说年前不冷春后会有倒春寒,会有大雪的,那又怎么样呢,你瞧,迎春花都绽放笑脸了,尽管只有星几朵,尽管没有满树金黄,可是毕竟迎春花开放了不是吗?那还惧怕什么倒春寒呢?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当然不会了,迎春花都开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迎春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