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可以看得见的灵魂
日期:2019-10-12 16:01:21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可以看得见的灵魂

  有人说,华丽服装精致妆容可以掩盖一个人内心曾经我也是这么认为的,觉得古语说的好,知人知面不知心,可是最近我觉得不是这样的,每个行走世界生命,你仔细观察,那仿佛是一个个赤条条的灵魂,游走人世间的灵魂,尤其是那些陌生人,那些形色匆匆的你不认识的人,最容易看到那个灵魂最真实模样

  最近闲暇时候然间看了一步电视剧剧情一如既往的瞎扯,漏洞百出,好在有几个好演员,尽管故事情奇葩的想给导演刀片,但是好在演员演技精湛,就纯粹为了看演员而把剧刷了一遍,其中有句旁边特别触动心弦“没有认识你的时候,我不知道什么是热情,没有离开你的时候,我不懂何为悲伤”。都说小孩子单纯可爱,还不是因为小孩子把一切都写在脸上,透过那张脸,就知道那个孩子高兴难过还是忧伤,即使耍小聪明撒个小谎,也很容易被大人识破,因为他们根本就不会伪装,不懂得到底该怎么样隐藏。后来慢慢长大了,很多人觉得看不懂很多人了,大人很善于隐藏和伪装,你根本猜不透他到底是怎么想。我一度是这么想。后来才发现根本就不是这样。就如没有离开你的时候根本不懂何为悲伤。只有当你真正的失去最心爱的人的时候,才知道曾经的难过不过就像小朋友丢了自己喜欢吃的糖,哭过后你给他另外一块,他可以立即破涕为笑忘记丢失的那块糖。而失去真正的所爱之后,那才是无可取代的悲伤,即使坐拥全天下,没有那个都赶不走心底深深的蚀骨一样的悲伤,那悲伤流淌血液里,那悲伤流淌在每个细胞毛孔无法用华服妆容遮挡。你迈着轻快步子眼角却悄悄泄露了难过孤独彷徨空气感知飞鸟土地和略过的风能懂,只是不言语,没办法安慰,就只能轻抚你脸颊带去如他深情掌心轻抚你脸颊一样。

  不止悲伤,快乐幸福也是,若心中有快乐的事情,哪怕你出门的时候忘记带伞,却刚好遇到倾盆大雨被淋成了落汤鸡,哪怕风雨中的每个人都有雨伞雨衣,却唯独你没有,你也因为心中那快乐的事情满脸笑意,那些风雨都仿佛是在陪你狂欢,仿佛知道你内心的秘密,那么狼狈的你,却因为心中快乐的事情像个美丽仙子,因为那笑那幸福从你的每个毛孔中传播出来,风雨都能感知,行人都能感知。

  还有那善良的灵魂,即使包裹着层层外衣,但是她周身温柔气场还没有接近你,就已经把愉悦传染给你,而那些伪装成好人坏蛋,即使微笑着捧着糖果过来,你下意识总会感到一股寒意说不清道不明,心里莫名就会害怕,却不知所以。哪怕你相信了他不是坏人,但是心里总会感觉踏实,其实你只是麻醉自己,让自己去相信那虚假笑脸,忽略心底最真实的不安怀疑

  所以,相信你内心最真实的感受吧,其实每个灵魂都可以看见,都可以被感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可以看得见的灵魂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