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浓浓支教情,曦望赤子心
日期:2019-08-26 00:30:41 作者:彭伟莹 来源:曦望社会实践队 阅读:

浓浓支教情,曦望赤子心

  今天是三下乡的第三天,也是我第二次去给学生上课的值得纪念的一天。虽然不是第一次给学生上课了,但是仍然觉得充满期待紧张

  我坚持教学工作不敢马虎的工作原则,认为作为一个老师,最重要就是责任心,不管什么时候都应该把学生放到第一位。所以我们教学工作,不能有一定马虎。因此,每个年级我都认真细致地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节课,精讲精练。二年级的小朋友自制力比较薄弱容易上课走神,因此我上课尽可能多地提问,从多个角度提问,并且将问题难度降低,同时给予学生积极课堂评价,让学生在上课听讲的同时积极融入课堂当中,学生们渐渐由不爱发言到抢着发言。同时,我把趣味语文设计生动有趣不同传统语文课引导学生用不同的方式学习语文,大大激发了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我认为,我们不管是现在三下乡还是以后成为一名真正的老师,都应该坚持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主导,通过创设问题情境、分组合作、自行探究、积极引导和热情鼓励等各种教学手段真诚对待每一个学生。感受后进生在学习过程中的各种心理表现看法信任他们,鼓励他们,想尽一切办法调动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让他们的天性个性丰富宽容轻松的课堂气氛感染下得以自由健康发挥。让学生在视、听、触觉培养创造性思维方式,变“要我学”为“我要学”,让学生真正爱上语文,爱上学习。

  在我看来,三下乡不仅是一个为学生带去知识机会,更是一个在三下乡中发现自己不足、不断发展自己教学特色的过程,我也坚信,我们一定可以和学生一起成长,一起变得更好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浓浓支教情,曦望赤子心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