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调研进行中
日期:2019-08-26 00:29:09 作者:梁梓彦 来源:曦望社会实践队 阅读:

调研进行中

  满怀期待的外出调研今天终于开始了,为了研究蔡廷锴故居对当地的村名的影响,和红色文化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影响,我们小组今天上午在组长带领下,外出进行了第一次调研。

  我们在村名的指引下,坐上了当地特色的载客三轮车,来到了蔡廷锴的故居。去到之后也十分地顺利,我们一下子就找到了当地的村干部和一些十分了解蔡廷锴故居的村民,于是就开始了我们的访谈,并对他们说出的有用信息及时进行了记录。在访谈了相应的对象之后,我们就开始分工派发调查问卷,由于派发问卷的时间刚好是中午的饭点,去到很多户人家都是正在吃饭,所以有很多份调查问卷都没能成功地派出,在接下来的几次调研我们也会重视这个问题,尽量避免在这样尴尬时间段去派发问卷,就可以得到更多有效的问卷,也可以提高了我们外出调研的效率

  通过一上午的外出调研,我们得到了很多有利于得出课题结论的信息,所以说这次外出调研也算是挺顺利的,今晚我们也会汇总早上得到的信息,然后再讨论下一步的行动

  下午回来之后,我也去上了C班的一节课,和D班对比起来,感觉C班的学生稍微比D班的学生要活跃注意力也不太容易集中起来,在一节课里面,可能纪律次数要稍微多一些。我也会不断总结课堂吸引学生们注意力的方法,然后运用到其他班级里面去。

  对于明天的安排,也是充满着期待。明天早上会开展一个大型的趣味运动会,然后下午要连着上两节低年级诗词大会课程,虽然会很累,但我相信收获也会很多。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调研进行中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