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七月,热情与坚持同在
日期:2019-08-26 00:18:23 作者:唐秀丽 来源:曦望社会实践队 阅读:

七月,热情与坚持同在

  今天是我们调研组第二次外出调研太阳依旧酷热天空也格外湛蓝,一路上山清水秀景色宜人

  刚开始我们来到了蔡廷锴故居,但由于时间比较早,还没有看到游客前来参观。于是我们就去采访当地的村干部,我们所乘坐的车辆司机热心地带我们去找当地的村干部。针对当地红色文化旅游基地之一的蔡廷锴将军故居,我们礼貌地采访村干部,村干部也比较热心地回答了我们的问题,采访的过程也比较顺利。后来,在村干部的介绍下,我们去参观了由蔡廷锴将军题名的东南一景。那里的水很清澈,山也很奇峻,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特别收获。参观完东南一景后,我们返回蔡廷锴故居,渐渐地,那里的人流量相对比较多,我们的问卷派发也开展起来了。大部分游客和村民都比较热心地帮忙填写问卷,只是有个别游客比较警惕,不愿意帮忙填写,但是我们确定过后也没有强求,识趣地去找别的游客帮忙填写了。不久后,来了一群小学生,前后带有老师引导,他们穿着统一黑色服装,应该是过来训练的。带头的老师让他们在故居前面做一些运动后,就进入故居参观。带头老师很严格,学生们大多表现得都挺不错同时,我也发现,有的学生家长跟着一起来,大概是不放心孩子吧。从这一件事情可以看出,在教育方面学校对蔡廷锴故居的宣传力度还是比较大的。

  时间如沙子划过指尖,匆匆而过。眨眼间,我们来到罗镜中心小学已经7天了。在这里的日子忙碌充实,既体会到了当老师的感受,又再次体会到调研的难题乐趣。日子有顺也有逆,忠心希望经过这一次三下乡支教活动以后,我能有一些进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七月,热情与坚持同在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