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书缘”支教有感:画画是一条了解孩子的好途径
日期:2019-07-24 02:25:25 作者:植文静 来源:植文静投稿 阅读:

“书缘”支教有感:画画是一条了解孩子的好途径

  激发孩子的创新能力,最好是通过画画形式。今天下午,我们支教组组织了一次百米画卷活动。在活动期间,学生彩笔,用颜料描绘他们心中想画的图案。有些学生还是要固定图案,不然,他们不会画,但其他学生都在用彩笔描绘自己的缤纷多彩的世界,我在旁边看他们作画,感觉他们的世界真的好单纯,好天真,好可爱,好天马行空太阳可以是五颜六色,花可以长在任何地方,树的形状可以是五花八门,有正方形的,三角形的……。他们也好喜欢画长城和天安门,我就看见两个人是画了长城,我问其中一个为什么要画长城?他说,他想去长城。我问他为什么想要去长城?他说他想当个好汉,这个理由真的让我挺吃惊的,我小时候也很想去长城,不是为了当好汉,而是被长城的高大外型给吸引了,被长城的历史给吸引,一直都想,到时候去到长城,会不会遇见孟姜女呢?小时候的想法真的很异想天开,天马行空。直到今年我们系去内蒙古实习,我们去看了古长城的遗址,看到古长城遗址时,我的内心平静,没有了小时候的那种向往,也许是长大了吧。我希望他们能保持儿童激情,去做他们喜欢做的事情,去他们喜欢去的地方。从他们所画的图案,符号,就知道他们的性格,他们的渴望,他们的向往。了解孩子,画画这条途径很适合。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书缘”支教有感:画画是一条了解孩子的好途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