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虫儿飞,虫儿飞,你在思念谁
日期:2019-07-23 09:16:15 作者:朝阳行 来源:朝阳行投稿 阅读:

虫儿飞,虫儿飞,你在思念谁

  “虫儿飞,虫儿飞,你在思念谁”,一二年级小朋友又传来那天籁般的歌声,我呆呆地看着他们,不愿接受这次三下乡已经来到了第九天,因为分别也许就要到来了……

  来到的第一天,面对着不熟悉同学调皮的小朋友,稍显恶劣环境,我打起了退堂鼓,想着当初为什么要来参加三下乡,但是我知道三下乡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所以我也非常乐观积极地去面对它,做好准备去迎接它。

  和孩子们相处的伊始总是困难的,大家彼此不熟悉、不信任,一开始为了管好纪律,对他们也发了脾气,但是也许自己还是个保有童心大男孩吧,很快就和孩子打成一片,每天在课余时间和他们一起打球,爬梯;给孩子们做桩,让他们来跳绵羊;背他们转圈圈,骑脖子……玩得不亦乐乎,也许现在大朋友小朋友们非常信任彼此,喜爱彼此了吧。而作为五六年级的班主任,我也非常欣慰,因为他们非常的懂事乖巧热爱学习,而且帮助我们了解学校,了解风俗

  除了是孩子们的好朋友,我一直也没有忘记我还是一名来支教老师,所以我身体力行希望多多少少能够言传身教,做一个好榜样,并且向他们传播先进正气思想,我一直都认为,我们的任务是播种,目的是让孩子们有了美好思想的种子,以后慢慢萌芽、茁壮成长,最后可以成长为一个优秀的人,一个可以为国家做出贡献的人。当然啦,虽然说我们是小老师,但是实际上我们大朋友小朋友们都在互相学习,而以我自己的感觉,他们教给我们的更加宝贵。我们向他们传授知识技能,先进的思想与世界观,但是他们身上纯洁善良、积极乐观的美好品质感染着我们每个人,消除我们的戾气给予我们无限的欢乐与正能量,而且他们善于观察,乐于动手,是我们比不了的,在这些方面,我们要向他们学习。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和孩子们相处的时光太短,不奢求我们在他们心中留下一个很美好的印象,只希望我们传授的知识,先进的思想,能够在他们心中播种发芽;只希望他们能够茁壮成长,好好读书,好好做人;希望他们能够追逐梦想,在实现人生目标时候,也能够有报效祖国心志,为国家做出贡献!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虫儿飞,虫儿飞,你在思念谁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