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后勤采购记
日期:2019-07-22 10:05:59 作者:鲁大贵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三下乡已是第七天,终于轮到我出门采购了,与我同行的是另一个后勤成员

  早上吃过早饭,我们还没有马上出发,而是向本地的队员请教去哪里能够买到我们想要的菜品确定目的地,拿上了电动车钥匙,我们就出发啦。

后勤采购记

  采购貌似是一件挺麻烦事情,又要早起又要搬重物,但骑着车穿梭在乡间小路,向城里出发,凉爽的风轻拂脸庞,整个基调都是轻松愉悦的。经过水泥路、沙土路,又越过了大卡车频繁经过的公路,我们终于到达了明珠市场。明珠市场并不太大,但熙熙攘攘络绎不绝,除了有各种日常食材,还有茂名的各种特色小吃,让我有些应接不暇准备买菜时,我还担忧着我的粤语水平会让我很难跟摊主交流,但他们流利普通话证明了我的担心多余的。

  采购完毕,我当然不能就这样离开呀。于是我试了试当地特产——簸箕炊。簸箕炊是一种用簸箕状蒸笼蒸出来的米糕,色泽洁白,让我很好奇它的味道。我跟摊主说要一份,摊主便把一板簸箕炊切成了菱形块,接着又浇上了酱油香油。味道居然是咸的,但还是挺有特色的。

  回到支教小学时,已是午饭时间,采购虽能到处看看,其实还是挺累的。

  (撰稿/温子贤)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后勤采购记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