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大爷啊,我服你了,你大爷就是大爷……
日期:2020-09-29 12:02:19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大爷啊,我服你了,你大爷就是大爷……

  早上天不亮就出去跑步,先是步行1000多米来到滨河公园门口花坛处,活动活动压压腿。

  花坛边有一个秃顶大爷也在压腿,微弱太阳能灯光将大爷的秃顶照的油亮油亮的。

  细大爷至少60往外,身材精瘦精瘦的,明显能看出大爷就是个退休的,喜欢锻练的主。

  “大爷早呀!”出于礼貌,我主动向大爷打招呼

  “早、早、早~”大爷忙不迭的回道。

  “你也打算跑步哇,跑什么路线?”大爷接着追问

  我:“我打算沿着河边步道跑到体育场

  大爷:“好好好我们一个路线”。

  从公园门口沿河跑到体育场,差不多5公里,这是我晨跑的固定路线。

  活动了一会身体天色已微亮,大爷说开始吧,于是我就跟在大爷身后起跑。

  跑到一半路程后,大爷开始有意识的加速,大爷应该感到我跟在身后并不累。

  说实话,我的跑步水平在体育场跑步锻练的人群中,属于中上等水平。估计现在的5公里,跑下来在26分钟。我不可能年轻时拼命的跑,但是也浑身出汗,累的气喘吁吁

  大爷一加速,就达到我26分钟水平的步速,我就开始喘粗气了,脚步声也重了。但是我看到大爷的秃顶上汗珠也冒出来了,不过那精瘦的身体跑的很轻快

  滨河边步道并不是很宽,若和大爷并排跑,前面来人,就碍事了,所以我就跟着大爷跑。

  跑步的人都知道,跟在一个人身后跑步,步幅受前者影响理上感觉累。看着大爷轻快的身影,那冒着汗珠的秃顶,很是晃眼,我心里就有点很窝火。凭什么我跟在他身后象牛喘一样,反正是累了,不如再累点,我要超过大爷。

  于是我的脚步短促起来,刚挨进大爷身边,大爷又加速了,明显不让我超过,跟我较起劲来。

  如果我再加速,应该是能超过大爷的,但是还有差不多2公里的路程,还是要讲究耐力的。再说,我自己也是中年大叔年龄了,为一次较真,超过平常锻练的极限,不至于,也对身体不好

  超不了大爷,只能身后跟着,只能接那耀眼的秃顶。

  大爷啊,我服你了,你大爷就是大爷……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大爷啊,我服你了,你大爷就是大爷……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