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黄学增精神推动墩文村文化建设
日期:2019-07-20 23:51:09 作者:三下乡同学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黄学增精神推动墩文村文化建设

  7月20日下午,岭南师范学院文明乡村青年社会实践队村长进行关于墩文村文化建设的访谈。

  据悉,墩文村约有320户人口,总共人口约2600人,常住人口约2000人,青少年有200多人,这些人中90%都非常了解黄学增烈士,包括他的出生时间个人成长故事以及一些英雄人事迹,他们都以黄学增烈士为骄傲。而且,该村的孩子都知晓黄学增数鸭子的故事。为了纪念黄学增烈士,该村全天免费开放纪念馆村委会每年也会组织一次参观

  正是因为该村重视思想教育,所以促进该村的文化建设发展。墩文村是党的教育基地,湛江许多单位会来到黄学增烈士纪念馆进行入党宣誓。还有,当地的村级文化有武术表演、年例、党支部思想教育活动等等。第一支武术表演队是由黄学增烈士创办的,党支部思想教育活动包召集老党员进行座谈和文艺活动。

  通过这次的访谈,社会实践队了解到该村非常重视弘扬黄学增革命先烈英勇无畏、敢于牺牲宝贵精神

  岭南师范学院文明乡村青年团

  胡君如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黄学增精神推动墩文村文化建设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