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小组长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16-07-14 作者:张莹 来源:张莹投稿 阅读:

  6月22日,为了进一步做好三下乡的前期准备工作,"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于弘雷楼110课室召开了第一次小组长会议。

  当天下午,各组别的小组长及副组长准时出席。“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队伍管理采用的是职能部门化的组织式管理,在队伍中,队员的分工明确职权清楚。以少数服从多数为原则,队员服从队长,集体监督队长的方式进行活动管理,同时,我们是一个整体,我们执行集体负责的原则。以“团结、务实、创新、奉献”的精神为组织文化,周密计划,灵活变化,全队朝共同的目标迈进。为此,本次会议主要由队长布置工作,小组长执行工作布置并传达工作要求。

"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小组长会议顺利召开

  会议伊始,队长首先询问了支教组对于收集队员支教科目的情况并做出了支教组要在三下乡的前期组织好支教队员试讲的工作布置,支教组组长对此做了详细回答并对有些组别迟回复的情况提出了建议。然后,队长特别强调了后勤组的重要性,因为后勤组包括了保卫的工作,安全是三下乡的第一要素。后勤组组长表示责任重大,一定做好保卫工作也对早期收集队员的口味调查表以及队费收缴的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接着,队长向调研组组长强调调研过程中一定要做好录音工作并要准备好充电宝,时刻保证手机是开机状态。紧接着,队长分别对文艺组的节目安排、前期音响等器材的借用及宣传组后期要配合新闻组工作进行了布置。最后,对于新闻组的前期宣传工作,包括队伍公众号的建设、各种会议新闻稿的撰写以及队员心得的收集,队长都一一做了工作布置。(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随着队长工作布置的完成,小组长们的提问将会议推向了高潮。后勤组组长对每天买菜的菜单是由谁决定提出了疑问。根据队员服从队长原则,组长要将每日菜单交由主管的副队审批通过再去买菜。队长如是回答。调研组组长更是提出了关于吃饭时间如何安排的问题,因为调研组每天采访结束时间难以确定。对这个问题,小组长们都有自己的看法,讨论热烈。队长表示会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决不会让队员们解决不了温饱问题。会后,组长们都表示通过此次会议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明确的方向,要回去好好组织相应的队员培训会,让三下乡成为他们无悔的选择和梦实践的桥梁。

  最后,我们相信严密的组织,明确的分工是我们成功开展三下乡活动的一个重要因素。希望通过该小组会议能团结队员,齐心协力,共同为文化下乡、科技下乡、卫生下乡作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撰文、摄影/陆文静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小组长会议顺利召开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