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愿世界待你温暖如初
日期:2020-12-02 20:49:02 作者:乔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愿世界待你温暖如初

  那年梅花,已不知遗落在谁的墙院,老了青砖湿了黛瓦。

  ——白落梅《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分手那天,她终是没有掉一滴眼泪,浅笑目送他离去。

  有人问,不难过吗?

  她微微一笑,轻轻摇了摇头,不语。

  那天过后下了一场暴雨,听说,他在雨中狂奔,任雨水冲刷自己,最后是被舍友扛回的寝室,那一夜,他高烧至39℃,一连几天都没有出现在校园。

  他的兄弟找上了她,质问她为何在他爱上她时将他狠狠推开。

  她依旧不语,只是不再微笑。

  她的家庭富裕,从小受到的良好熏陶培育出了她恬静的性子,她追的平平淡淡,却又暖心之至。

  他们之间,没有那么多的轰轰烈烈,他喜爱运动,她乐意陪伴,拿着盐汽水,看他在阳光下挥洒汗水,为他递上毛巾;他喜爱音乐,她为他弹奏,十指飞跃谱写一首只为他作的歌;他酷爱游戏,她也不吵不闹,安静的陪在他的身旁看书,偶尔为他写一两首情诗。

  没有人会料到她会提出分手,也许是累了,也许是不爱了。

  这年冬天,温度凉的刚刚好,校旁的梅树开花了,点点玫红在雪中煞是惹眼,让她总忍不住多看两眼。

  极少人知道她喜爱梅,倒是都以为她喜爱的是银杏,偶尔向她借阅几本书籍,总会翻到一两片。

  就连他也这么认为。

  书柜下的盒子里已经记不清装了多少张银杏了,上面总写满了情话,却又显得无限苍悲。他又怎会知道,正是因为他,她才喜欢上了它。

  正值梅花盛开的季节,走在路上总有淡淡的清香扑面而来,她喜爱独自漫步于校园,赏那梅花盛开。

  失恋后的33天,她第一次见到了他,他穿着一身修身大衣站在校园的小路上,手里捧着大束玫瑰,微笑的看着她。

  “小宛。”他轻声开口。

  她微微一怔,鲜艳的玫瑰上飘着几朵雪花,细看过去,还有点点梅花,许是不小心落上去的。

  她缓缓伸出手,却只摘下了零星的几朵梅。

  “小芷喜欢的才是玫瑰。”她看着他,神色自若,眼里有些许暗淡。

  他神色有些慌乱,她浅浅一笑,长扬而去。

  他是什么时候和小芷在一起的呢?

  许是在那个午后,他曾说过,小芷比她要热情、活泼。她也知道他想要的是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她太过安静,不是他所想要的。

  即使如此,又何必强求。

  默默经历了春夏秋,它的艳丽,在寒冬绽放,正如她的傲然,最终在长扬中固守。

  ♡总希望能做个像小宛一样的女孩,喜欢她的勇敢,喜欢她的果断,即使再珍贵的又如何,当有一天你不再属于我,我也一定不会强留。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愿世界待你温暖如初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