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愿世界温柔待你们
日期:2016-07-19 作者:赖何金 来源:赖何金投稿 阅读:

  愿世界温柔待你们

  世界那么大,而你们却看不到。如果要谈这个世界上什么是公平的,那就是当每天太阳升起来时,人人都有机会得到阳光的普照,因为太阳不会因为喜欢某个人停留,也不会因为讨厌某个人消失,它公平地对待每一物。

 愿世界温柔待你们

  有人的地方都会有不公平的待遇,然而我们希望的是这不公平的差距可以缩小,缩小。

  生活在最底层的人们,干着最累的活却拿着微少的工资,苦的不但是他们,还有新生一代,他们的子女。命运这种东西信则有,不信则无,如果真有命运这一说,那么这些小孩的命运是多么的可悲。

  他们一出生就注定被周围的环境所局限,远离繁华的城市,连附近的城镇都鲜有去过,偌大的校园,稀少的树木,几张破旧的单杆,一篮球场一乒乓球桌组成了这座学校的全部。课程表上的体育课永远都是自由活动,因为没有专门的老师教也没有可玩的器材,有的只是满地沙子,一跑过去就会尘土飞扬, 在书里读过蔚蓝的大海,却没有机会见到它的真面目,在课本上看到电脑,却不知其为何物,努力读书的孩子会被看成异类,因为他们对读书没有什么概念,觉得读书人就是傻,没用,所以他们中大多数人早早就辍学打工。

  这里的孩子得到快乐简单,一包辣条就能满足他们,一条绳子可以玩好几天都不会厌倦,一张纸可以停止捣乱安静下来乖乖地折纸。他们获得快乐就这么简单,可能这些纯粹的东西对于城里的孩子来说,微不足道,城里的孩子一般在家里玩手机、电脑和游戏,而他们都是太阳的孩子,天天在太阳地下跑,黝黑的肌肤怎能与肌肤白皙的孩子相媲美? (感人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几乎没有人愿意穷苦,没有人愿意待在小小的村落里在寂静的夜里数星星,没有人愿意一辈子被困在一个没有希望的地方待完一生。但是有谁是否数过有多少个这样小孩就是这样默默无闻地过完了自己童年,过完了自己的一生。

  我们这些下乡的学生都是他们的过路人,无法对他们产生多大的影响,也改变不了他们的命运,我们只是尽自己的努力带给他们欢乐,给他们讲讲外面的世界,让他们在暑假里能快乐点。

  所以不要对乡下的孩子说什么公平,除了每日东升西落的太阳,因为命运对他们一直都是不公平的,或许有些人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摆脱了这片土地,但被留下的人该如何面对这遥遥无期的清苦?如何挣扎才可以让自己的下一代生活的更好点?

  世界那么大,灯红酒绿,繁华的喧嚣,每个地方都会有故事上演,而这里的孩子,这里的故事,可以跟谁述说?又有谁愿意倾听呢?

  雁来雁去,潮涨潮落,花开花谢,你们在这片平脊出生,你们又会归那去呢?但愿这个世界能温柔待你们!

  撰文/赖何金

  来源/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愿世界温柔待你们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