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相遇不易,离别太难
日期:2020-02-16 20:39:02 作者:楚留香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相遇不易,离别太难

  总是以为人与人的相遇就像是能在地球上画了一个圆,这种圆能让人圆满,而不是可有可无的虚线,充满挫折曲线,让人一所得

  题记——楚留香

  2006年10月9号,那天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约了大侠一块去散步,走到王府井的那条路时,对面走过来一个女孩我们擦肩而过。大侠说,“那个女孩我好像从哪里见过。”我问他从哪里见过,他思考了一会说“从梦里”。我想笑,却看了他无比认真脸庞没有笑。于是继续散步,以往只要我们一起出去,都会小酌几杯,然后聊聊抱负,说一说理想。那天看大侠状态不佳,索性散完步就各自回了。

  爱情模样,谁也不曾看到,但确实存在。无论什么样子情,都有本身的轮廓,在合适时间,合适的地点出现

  大侠欢天喜地的给我打电话,说自己恋爱了,我愣了几秒钟,我大笑问“是哪家姑娘瞎了眼看上了”大侠说去你的,一块出来吃饭”,了给你说,那个姑娘叫苏菲,你见过。我努力脑海回忆个人名字,大侠听我沉默说,这个女孩子就是我们那天在王府井遇到的。吃饭时遇到了那个女孩,这次女孩给我的感觉与上次不同穿着得体落落大方。更多的时间是我与大侠聊,苏菲听,看的出来是个特别安静的女孩子。我问他们怎么认识的,他俩相识一笑,原来他们住一个小区,经常在公交车公交站上相遇,有一次苏菲拉了一个皮箱刚从老家回来,大侠见他吃力去跟她帮忙,一来而去的就熟了,苏菲对大侠也有好感,很快两人就确定恋爱关系。我听得晕头转向,听完我看着他俩说剧情狗血,他俩听了相视一笑。

  遇见好的爱情,遇见最好的人,无论相识的时间有多久,你会害怕老的太快,而记不住她的模样,你害怕时间过得太慢,转身就不见,恨不得一夜白头

  苏菲喜欢旅游,而大侠也向往诗情画意生活,每个节假日他们都会去旅游,朋友圈发着他们去过的城市,我也替他们高兴,觉得他们迟早会进入爱情的殿堂。与大侠还是时常相聚,只不过他已经戒酒了,于是众醉改成了独醉,他也跟我讲去过的地方,遇见的风景,到过的国度。我看着他一脸幸福表情,忍不住骂他,兄台,可否不要在我面前撒狗粮,他嘿笑

  记忆里的我们总是认为,那些昨天爱的忘我的恋人,即便是明天要分别的时候,一定会好好相拥,即便不是如此,也要一定好好告别。可有些人是直接从你的世界离开,然后断绝了一切来往,就像是从未相遇过一样

  苏菲只留下了一封给大侠,大概意思是苏菲家里在她很小的时候就给她定了一门娃娃亲,家里催她回去结婚,苏菲虽然很排斥,她想回去当面回去跟父母说,让他们推掉这门亲事,如果一切顺利。我们三个月后在初次旅游的大明湖畔相逢,如果我没有来,就忘了我吧。大侠约我出来喝酒,我看着他眼睛通红的样子很是心疼,我知道大侠想苏菲了,我不知道如何去安慰他,索性陪着他一起醉。三个月后,大侠要去大明湖畔,我欲言又止,他好像知道我想要说什么,他说,我相信她,她会回来找我。下午六点钟,大侠给我打电话,大侠沙哑的声音跟我说,她没有来,我在心里叹息了一声说,回来吧,你还有我。

  这个城市那么拥挤,却没有遇到不期而遇的你,我们有缘无分,却还偏偏遇到你

  大侠还是每隔三个月,就会去大明湖畔一次,我劝他,他说,万一她回来,看不到我会不会很伤心,就这样的旅行,大侠坚持了十年。中间也有人给大侠介绍对象,但出于面子,大侠只是随便应付过去。我不理解,就开导他,有一次我们一起吃饭,他喝多了说了一句话让我至今震撼,他说我不是不能接受另一个人,但我怕,怕刚把一个人放在心里,要去好好呵护,那个人就从我的世界里消失不见。我看着他憔悴的脸庞,端起酒杯,一饮而尽。

  2019年我陪大侠去了一次大明湖畔,站在他和苏菲在一起走过的地方,大侠面向北方对我说,你看那朵朵云是不是从她的家乡飘来,你说那风中是不是也有她的气息。他沉默了一会对我说,他说我放下了。我看着他说,真的吗?他沉默了一会说,“哪有什么放下,都是因为得不到,编个谎话,说自己不想要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相遇不易,离别太难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