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接纳平凡,会走得更加从容
日期:2018-10-13 18:50:47 作者:未知 来源:水木文摘 阅读:

接纳平凡,会走得更加从容

    内心宁静祥和,是衡量幸福标准

  电影《无问西东》里有一句台词:如果提前了解了你们要面对的人生,不知道你们是否还会有勇气前来。

  这样的问题,每个人都有不同答案

  年轻时候,大多数时间都在找寻成功,撞破几次南墙之后,发现自己不过是个普通人,没有力挽狂澜之力。

  我们总是被人告诉要去成功,却鲜少有人告诉我们怎样去接受失败,去接受平凡真实人生。

  人生下半场,当所有的心高气傲被磨平,是时候学着接纳平凡的自己了。

  平凡最终会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敢于接受这样的生活,本身就是一种清醒强大

  活得平凡从来不是失败。作家周国平说:“人世间的一切不平凡,最后都要回归平凡,都要用平凡生活来衡量其价值伟大精彩、成功都不算什么,只有把平凡生活真正过好,人生才是圆满。”

  即使再轰轰烈烈的人生,最后终将回归平凡,归于平静

  在平凡中获得人世的幸福,内心的宁静与祥和,这才是弥足珍贵的,因为平静与安宁是衡量一个人是否幸福的标准。

  在我们很小的时候,总会被问到一个问题,你长大了想做什么?

  我们的回答大多会是科学家歌唱家宇航员……

  殊不知的一个事实:99%的人都会平凡地过一生。长大了我们不一定会成为科学家,宇航员,大人物,我们只是作为一个普通人生活着。

    学会接纳平凡,才会走得更加从容

  当认识到自己的平凡,知道自己的边界,就不会虚耗生命能量,做那些徒劳无益事情,也不会膨胀自己的欲望,去追寻自己得不到的东西

  而是正确地认清自己,做自己该做的事,走自己该走的路,过一种内心平和别扭的人生。

  周国平说,人生有三次成长,一是发现自己不再是世界中心的时候;二是发现再怎么努力无能为力的时候;三是接受自己的平凡并去享受平凡的时候。

  只有真正接纳自己的平凡,才能认真而不失努力地过好当下的生活。正如罗曼罗兰所说,看清了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这也是一种英雄主义

  平凡,不是平庸。平庸是庸庸碌碌,无所作为,但平凡是在最平淡日子里,仍不失认真地去生活。

  有一个小故事。有一次,一个小和尚问起师傅:一想起自己是注定平凡的一生,那和平庸有什么区别

  师傅说:那也不要堕入平庸。

  小和尚不解:何为平庸?

  师傅说:一生明明很长,平庸的人却只过了一天,剩下的日子,就在随波逐流重复了一辈子。

  小和尚立刻就明白了:师父,我懂了,如果每颗星星都因为自己平凡渺小而不发光,那一禅就看不到星空了。

  平凡,从来不是平庸,平凡是上半场轰烈之后的淡然,是内心盲目后的清明,是挣扎纠结之后的和解与释然。

  作家冯唐在他的《人生下半场的生活,你好啊》中这样说:过去的经历都已经成为见识未来幻象消失。过去的英雄梦清醒了,能独善其身就是对社会贡献

    生活得平凡,不是平庸,而是智慧

  人生匆匆,拼的是平淡中的坚守心,凡尘中的烟火气,也是阅尽世事的明白,世事洞明之后的豁达

    有一天终会懂得,享受平凡即是最珍贵的厚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接纳平凡,会走得更加从容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