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只有肯处于低下,才能接纳更多
日期:2018-08-12 20:01:05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连续一段时间干旱土地太阳的暴晒下几乎出现龟裂。

  偶然来了一场雨,但雨水很快就被吸纳得不见痕迹

只有肯处于低下,才能接纳更多

  但在一低洼处,却欣喜发现一汪水。

  “为什么?”一少年仰头问了走在身边的父亲

  父亲笑着说:“这里地势最低,而那一个坑,更是低中之低,所以雨水从高处往下流淌,低坑自然吸纳更多。”

  其实,自然界如此,生活何曾不是如此?

  小陈是单位里最谦虚的一个,他几乎在每一个人的面前都表现自己愚笨的一面,从来都是很虚心向人家请教,更从不出任何风头。单位里的好些技术都被一些能人各自掌控着。小陈不耻下问,更重要的是,他那“愚钝”的一面,让人根本不将他视为竞争对手。在人们的眼中,他就是一个比人低一个层次的人,也正基于这样一种看法存在,小陈比其他人更轻易接触学习到一些技术要领。不知不觉中,小陈竟然成为单位的多面手,在一次业务技能比赛中,小陈拿下了“全能冠军”,这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之外,更让所有人大跌眼镜

  有些时候,愿意敞怀接纳的低下,其实是一种“高瞻远瞩”,常常会在不经意中,取得让人意想不到收获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只有肯处于低下,才能接纳更多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