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真实做人,真诚做事
日期:2021-06-06 05:44:43 作者:心柔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

  

真实做人,真诚做事

  随着年龄增长,越来越厌恶一切虚伪和不诚实的东西。沉默不是没有情绪,是感觉没有再说的意义。以前总是有几分爱管闲事,现在总觉得做好自己更重要。生活本来平淡如水,加了盐它就是咸的,放点糖就是甜的,调成什么味道,全看你自己。优秀的人都在忙着赶路,哪里还有闲心去评头论足别人的好坏,光做好自己这件事,就已经足够忙碌。

  路要自己走,苦要自己扛,有时候也挺佩服自己,能咽得下一肚子的委屈和心酸,可笑的是还要装作若无其事。但话又说回来,成年人的世界,谁又不是如此。生而为人,该走的路不会少,该有的经历也缺不下,又有什么大不了。靠山山会倒,靠人人会跑,唯有自己才能靠得住。自己不努力,谁又能代替你坚强。

  图片

  没有特别幸运,那么请先特别努力,别因为懒惰而失败,还矫情地将原因归于自己倒霉。你必须特别努力,才能显得毫不费力。任何的收获都不是巧合,而是每天的努力与坚持得来的。不怕你每天迈出一小步,只怕你停滞不前;不怕你每天做一点事,只怕你无所事事。

  希望在挣不到大钱的日子里,能挣到比钱更珍贵的东西,不求所有的日子都泛着光,只愿每天都承载着健康,浸润着温暖。人生无穷已,皆如远行客。欲望加重担,释怀纵马歌。长长的一生里,学会释怀,给心灵解绑。放空的心是最好的礼物,独走的路才是最美的风景。

  图片

  人们常把幸福理解成,有车、有房、有钱、有权,其实真正的幸福是,无忧、无虑、无病、无灾难。“有”是给别人看的,“无”才属于我们自己。把不愉快的人和事从记忆中删除,把心里的垃圾定期清理掉,放空自己,才有储存快乐的空间。凡是过往,皆是序章,只有当下,更值得用心把握。

  抛去所有不可能的借口,去坚持哪那一个一定可以的理由,相信时光不会辜负一个努力上进的人。会遗憾,但不会后悔,会争取,但不会强求,能低头,但有底线,会妥协,但有原则,希望这就是以后的你。做人凭的是自己的骨气,行事靠的是自己的本事。别把虚伪、圆滑、没有原则,说成是情商高,那只是被包装过精致的利己主义的虚名,做人做事,唯有真实,真诚,才是长久之道,正义之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真实做人,真诚做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