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唯有无欲无求,方能活得通透
日期:2021-04-11 06:13:46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

  

唯有无欲无求,方能活得通透

  苏岑说:大家都羡慕那些活通透了的人。其实,所谓活得通透,就是心如止水,无欲无求。

  古人常说,无欲则刚,一个人看淡了名利,就不会再为金钱烦恼;一个人放下了过往,就不会再为往事心伤。

  该看淡的看淡,该放下的放下。人到中年才发现,很多年轻时曾经疯狂追求的东西,在现在看来都不过是过往云烟。

  所以人生在世,要想活得通透,活得洒脱,就要有无欲无求的心境。人这一辈子,争的再多,最后也是别人的;拥有的再多,最后也带不走任何。

  与其这样,不如看开一点,豁达一些。别把太多的精力,放在短暂的外物上面,要把更多的时间,花在提升自己的心境上面。

  只有这样,一个人的眼界才能高远,心胸才能开阔,烦恼和忧愁自然会更少一点,人生也才能活得更加通透一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唯有无欲无求,方能活得通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