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韩信死后,阎王说:你受冤屈了!来世我让刘邦当汉献帝,你当曹操
日期:2019-06-05 03:31:58 来源:史事挖掘机 阅读:

韩信死后,阎王说:你受冤屈了!来世我让刘邦当汉献帝,你当曹操

  韩信被称为兵仙和战神,但他却是个悲情人物,因为他帮助刘邦打下江山之后,却被吕后和萧何设计,死在了宫中。而关于他的定论意图谋反。

  当然,对于韩信是否谋反,后人多认为这是刘邦的污蔑之词,认为刘邦疑心太重,忌惮韩信的功劳声望,因此才费尽心机要除掉韩信。

  韩信为了表示对刘邦的忠心,拿着钟离眛的头颅去见刘邦,也没有听取蒯通的建议,认为刘邦会念及到自己的功劳,不会对自己怎么样。但他忘记了刘邦成为高高在上皇帝之后,他一举一动都会让刘邦寝食难安,不除之而不快

  而韩信是否有过失呢?韩信觉得自己有功,理应封疆列土,这点就和项羽一样,身上还留着六国贵族想法。韩信在刘邦要求他出兵攻打项羽时,趁机要挟刘邦封他为齐王,毕竟齐国是他打下来的,封个齐王,韩信认为不为过。但刘邦却非常震怒,只不过那时候需要韩信,有天大不满也忍了下来,所以才答应封他为齐王。

  而打败项羽后,刘邦立马改封他为楚王,还夺取他的兵权,接着又把他贬为淮阴侯,韩信看出来刘邦是非常不义的。只是韩信还是抱着侥幸的心理,认为刘邦不会对他下手。

  而刘邦不仅杀了韩信,而且没有放过彭越和英布,世人唏嘘不已。即使他们死后多年,仍然很多人替他们愤愤不平,因此在《三国志演义评话》中,就说到他们三人死后,来到阎王面前述说自己冤屈,阎王听完后让他们转世为曹操、刘备、孙权,平分汉朝的天下,以平息他们的冤屈。而刘邦则转世为汉献帝,韩信的曹操挟持着汉献帝,让他成为一个傀儡一生悲剧

  当然,这个是不存在,但可以看出后人对韩信的推崇尊敬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韩信死后,阎王说:你受冤屈了!来世我让刘邦当汉献帝,你当曹操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