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最好的生活,是身体无病,心里无事
日期:2019-03-12 04:56:49 来源:人民日报 阅读:

最好的生活,是身体无病,心里无事

  1

  人生有很多种活法,可以朝九晚五,也可以浪迹天涯;可以足不出户,也可以云游四海;可以高朋满座,也可以一人独处

  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选择喜好,但理想生活基础一定是身体无病。

  一个人,首先要身体健康,才有精力去做想做的事,才有余力追求想要的东西

  如果拥有健康,哪怕你跌落谷底、失去所有,也还有逆袭可能。但如果失去健康,哪怕腰缠万贯、得到一切名利,到最后终将化为泡影

  其实,道理大家都懂,但就是做不到。我们依旧常常为了忙不完的合同处理不完的业务、张罗不完的事情,把健康抛之脑后。

  不要等到身体亮起红灯,才去体会健康的重要。从现在开始,请好好吃饭,好好睡觉;注意作息规律劳逸结合,不熬夜,少生气,多运动

  只有身体好,一切才会好起来。

  2

  虽然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一样,但我们都渴望获得幸福。而幸福,有时就是一种感受、一种体会、一种领悟

  在现实中你会发现,有的人虽然腰缠万贯,却过得无比压抑;有的人就是过着小日子,却也其乐融融

  他们之间最大的差别就在于,心中是否装着事。

  总有些人觉得自己活得很累。其实,真正让他们感到累的,可能不是困难挫折,而是那些如鸡毛蒜皮一样的琐事。他们常常为不值一提过往斤斤计较

  生活中人和事,错了就错了,过了就过了,与其耿耿于怀,不如一笑而过。

  还有些人觉得自己过得很苦。其实,他们之所以感到苦,可能并不是因为现实有多么不如意,而是他们总是太固执

  生活中的机遇,有则有,无则无。感情中的缘分,该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也强求不来。

  也有不少人觉得自己活得很难。其实,并不是因为他们前途渺茫,而是因为他们太过忧虑

  谁也无法预知未来,与其过度担心,不如怀着坦然心态,过好当下的每一天。毕竟这个世上,没有走不出的胡同,只有不会拐弯的人。

  有诗云,“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时节。”

  请记得,从现在开始,不要为已发生的事过于后悔,也不要为了未发生的事太过焦虑。当你做到“心中无事”,专注于当下,生活便会更加明朗、清透和自在起来。

  3

  身体无病,是一个人幸福生活的基本要求

  如果健康是1,其余的事业地位钱财等等是0,那么你健康,后面的0越多越富有;如果你没有了健康,一切都无从谈起

  心里无事,是一个人快乐生活的必要因素

  一个人只有保持一颗平常心,不纠结过往、不迷惘将来,才能将自己随时清零,去悦纳更多有趣的人、更加美好的事,才能拥有更有意义的人生。

  当你做到这两者兼顾,那么无论你身在何处、心向何方,都将会感到真正的踏实满足心安

  来源温暖女子(ID:wennuan-312)|  作者:李思圆,新书《生活需要节奏感》正在热销中。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最好的生活,是身体无病,心里无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