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若安好,我便心安
日期:2021-06-03 20:01:02 作者:郭文姝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

你若安好,我便心安

  夏云暑雨,花落繁枝,不觉又是一年草木深。时光且长,我在远方,惜君如常。悠悠夏日,仿佛人生只剩下读喜欢的书,念所念的人,慢慢虚度时光。

  图片

  芳香醉人的花园,旧时蔷薇爬阶,玫瑰点头摇曳,芍药次第花开。当夏风满了衣袖,或在水一方,或凭栏远眺,这样多情的季节,人的内心总会莫名地念起一些人。此生,唯有爱,是我心中最温柔的牵绊。

  人到中年,渐渐明白自爱的人,方有能力爱人。自足的人,才会把当下的每一个小确幸都当成感恩。总是相信世间的缘分都是岁月的莫大恩赐,唯愿不负遇见,不负今生,珍重各种来之不易的因缘际遇。

  图片

  云淡风轻,陌上花开,一季好景又已次第展开。绚烂的夏花,不知又写进哪个诗人唯美的诗句?娇杨嫩柳,茵茵的湖水,夏的色调以蓝绿为主,重重叠叠铺陈开来,总会让人想起莫奈笔下的莲。

  那一朵朵随处散落的莲,是生命的菩提,虽经历生与死,繁华与凋零,却依旧摇曳在红尘深处,一次次完成最美的绽放。立在宁静安然的莲的世界,便是面对心灵清澈干净的角落,是洁净不染的独白,满溢的全都是爱与自由。

  图片

  一生中,每个人都有很多无奈。有一种无奈就是,漂泊的路实在太长,而归程总是遥遥无期。当人在旅途,远走他乡,心底深处最放不下的便是年迈的双亲。

  岁岁年年,唯愿人安泰,心无恙,家依旧。每个人的生命里都有过或长或短的等待,有趣的灵魂总会在文字里相知,在懂得中相惜,在空间里相遇,在岁月中相守。一辈子并不短,当生活败给了时间,却沉淀出浪漫与深情。有了牵挂的人,人生才不会苍白。有了追寻之事,生活才有滋味。

  图片

  《沉思录》上说,尽可能用美好的方式度过一生。喜欢这样香花弥散的日子,一切都恍若回到从前,花前月下,家人闲坐,喝茶读书,不争朝夕。只愿做一个简单美好的人,让琐碎的日子细水长流,把一路风景好好看透。

  繁华时宠辱不惊,寂寞时淡定从容。相信关山千重,人来人往,有些人会始终放在心上。愿所念之人,人人安好,所想之事,事事顺意。

  图片

  又一个夏晨的辉影里,在这静谧的时刻,许下我的夏日愿,愿你向善而行,向爱而暖,幸福相随,健康喜乐。这个夏天,你若安好,我便心安。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若安好,我便心安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