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完美不是爱情的必要条件
日期:2019-09-18 14:37:06 作者:吴淡如 来源:网络 阅读:

完美不是爱情的必要条件

  “我到底哪一点不如他?她真是鬼迷心窍,总有一天会后悔的。”在一阵近乎狂风暴雨似的控诉之后,他咬牙切齿地说。

  听他形容那个横刀夺爱者的条件,确实,都不如他。他学历好、才华洋溢、谈吐优雅长相俊美收入丰厚家世背景也没得挑。

  许多人都安慰他,那个女人眼睛瞎了才会不要他。

  人人都会安慰失恋者。如果他是我们的朋友的话,我们不会告诉他,其实,他性格的某些部分实在难搞。

  谈过恋爱的人总会明白,人啊人,有些更隐讳的难搞部分,连他自己浑然不觉,只藏在他的亲密人才会看到大角落

  他很杰出,没错,可惜,选个合适情人,并不像是在选世界小姐——条件好、才艺多的就会胜出。

  感情上,如果可以选择的话,人们都明白,他最后要找的不是最好的人,而是最适合的人。

  谁说我们最喜欢的人一定最优秀呢?心不是用理性衡量、以客观标准的。就好像一个有许多孩子母亲,她最爱的未必是最优秀的那一个一样。最鲁钝或最需要照顾的,可能最得到她的欢心,最让她愿意付出爱。

  也好像你家养的宠物,你有三只狗或五只猫,那只与你最投契的,也未必是最聪明市场身价最高品种最纯的。

  其实,我们终其一生,不管几岁,在一息尚存时候内心里都在寻找一个“最适合的人”。

  有些太很幸运,很早就找到了。有些人很不幸,一辈子没找到。所以他认命了,就算身边的人不适合,他也还是会安稳地窝着。

  有些人,不知该说他们是幸还是不幸,在身边已经有了一个人之后,在人生看似已经不该有任何绮思幻梦的时候,忽然发现自己喜欢的是另外一个人。剪不断,理还乱的伦理悲剧或大闹剧开始了。

  我也曾经听过不少坚持“遵守先来后到法则才是做人道理”的人,坚持着他的“先占者优势”,抱怨有人——一个恬不知耻的“第三者”,破坏了他的爱情不道德地拆散了他的美满婚姻

  但爱情并不是道德。爱情是一种感觉,只看它是否强烈到一个人的理智不能抵挡。它是心的本能。如果你爱的人,没有把心里的位置空出去给另一个人,那人又如何能够在他(她)心里占有一席之地?

  他(她)在讲感觉,你还在跟他(她)论道理?对一个心已经不想栖息在你身边的人来说,你讲再多的道理,都是噪音了。

  万万不要等到这个时候,才想要挽回些什么,就算你万般有理地打赢了辩论赛,还是输了。

  爱情不是靠道理争来的。

  我们必须承认,每个人都渴望有一个人,值得他用生命来爱、终身来爱,只是有没有遇上而已。

  一个最适合自己的人,换一句简单的话说,就是一个会让你的心温暖的人。

  让你感觉到生活着还能燃烧点儿热情的人。

  让你觉得这一辈子如果没有他,将一生遗憾的人。

  而对他来说,则深知这一辈子再怎么空白,至少还有你。

  能够爱你,他就是幸福的。

  如果你爱一个人,你一定要在他对你仍有爱时,当他的好情人。

  条件好的人,未必是好情人;先来占位子的,也未必是好情人。

  什么是好情人?

  经典里说,信、望、爱。我的白话解释如下

  ——使他相信自己爱你,也相信你爱他。

  ——使他对于和你一起迈向的将来满怀希望

  ——使他相信他爱上你,就忘了空虚或不圆满

  男女皆然。他需要你的温柔、需要感觉到爱、需要对你有一点点佩服。需要拥抱、需要温度、需要如鱼得水自在

  他需要你,不是因为你的功能齐全,而是因为他的内心渴望不断地呼唤

  呼唤你,拥着你。他看着全世界最最美的景致时,才不觉空虚。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完美不是爱情的必要条件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