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最舒服的恋爱关系,是聊天不必紧张
日期:2019-08-14 11:47:57 作者:不二大叔 来源:不二大叔 阅读:

最舒服的恋爱关系,是聊天不必紧张

  01

  听过一段很有道理的话:

  所有的关系里,我最喜欢的一种叫不紧张

  聊天不必秒回,哪怕突然回复对方也不会生气。不需要忍着困意陪对方聊天,想睡的时候就说我困了。

  在一段很棒的关系里,不是拥有很多共同的爱好,能一起行动,而是我们不用总是担心,这段关系会破裂,不想做什么的时候,就可以不做。

  感情中啊,凡觉辛苦,皆是强求。

  瞬间释然。

  想起以前,常常因为爱一个人,而委屈自己,讨好别人,总是害怕对方离开,而做一些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情

  长大了,才发现,讨好换来的相处,是心里形成的一个缺口总会灌风,冷到自己。

  岁月见证,过了这么多年,终究还是成熟到只喜欢一些“不必紧张”的关系。

  因为,常常绷着,总会爆炸

  余生很短,要和聊天舒服的人在一起。

  02

  爱情里,聊天不紧张,是彼此爱到一定程度默契

  有句话说,心灵相通的最高境界,就是默契,而只有足够深的爱一个人,才能和她心灵相通。

  深以为然。

  玲子曾经喜欢一个男生,是特别喜欢的那种。

  为了能和这个男生在一起,她辞掉自己喜欢工作,远离家乡;为了能让男生开心,她勉强自己参加一些不喜欢聚会;为了能和男生聊的开心,她常常隐藏自己的情绪说一些令对方愉悦的话。

  总是在发送消息之前,删了写,写了删,尽力做到让对方听起来舒服。

  看的出来,她跟男生的相处,时刻处于紧绷的状态,因为她怕做不好,就会失去他。而男生呢,也并没有因此产生默契,而总是说一些让玲子不开心的话。

  朋友劝她说:“如果让一个女生在这段关系里没有安全感大概是男生不太认真导致的。”

  是啊,如果他足够爱你,就会像玲子对待男生那样,付出全心,而从不会勉强你做不喜欢的事情。

  感情都是相互的,如果我拿真心待你,你却用狼心待我,那不好意思我会累的。

  记得热播剧《亲爱的,热爱的》,韩商言对佟年说:“我希望你能有自己想做的事情,而不是处处以我为中心。”

  这才是,爱到深处的表现

  好的爱情永远是相处不累,两个人不用刻意讨好就会打心底认为,对方是值得用一生去爱的人。

  好的爱情,也是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开心的做自己,说自己想说的话,讲自己想讲的故事

  无论好的,坏的,都是真正的爱情所能包容的,而不是经过重重过滤失去本心的自己。

  聊天不紧张,就是放松做自己的第一步。

  03

  曾经,我问过一个朋友,和一个人相处很舒服,是什么样的感觉

  朋友告诉我:“大概就是,那些你想说,却又害怕说出来对方不开心的时刻,会越来越少。”

  彼此,你来我往,相谈甚欢。

  而那些让你字里行间顾虑重重的关系,都不会维持长久,即使你很想去和某个人聊天,久而久之也一定会累的。

  是的,所以,故事的最后,玲子还是和那个男生分手了。

  直到后来,她遇到了真正喜欢听她说话的人,就算她只是无聊发过去一个表情,对方也会开心的打一段话来唠叨自己的琐事

  她明白,以前爱到不能做自己的感情,一开始就是错的。爱到,连自己想说的话都不能说,更是卑微的。

  张嘉佳在《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里这样写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表达方式,如果你不喜欢,只能说明不是为你准备的。”

  所以啊,人生漫漫,别着急,也别担心失去,因为你的喜怒忧伤,也总能找到那个更加匹配你的人。

  04

  一个读者朋友也曾说过自己的苦恼

  ldquo;我感觉现在的自己就是这样,总是害怕离开,害怕说错话对方不开心,每句话都得注意,甚至连标点符号都要斟酌下,是不是太过激烈,我知道他想要什么,可是这种紧张的聊天关系,我真的很难做自己,也真的很累。”

  只能说:相处太累的关系,终究是没遇到对的人。

  作家张小娴温柔的写:

  ldquo;是有那么一个人,忙了一天,想喘口气,你会想起他,给他摇个电话

  「找我有事?」他问。

  你说:「没事儿,就找你聊天。」

  是有那么一个人,让你拥有了没事儿也可以找他聊天的幸福

  是啊,就像网友说的一样,在日渐快餐化的年代,能遇到聊得来并且彼此都不会厌烦的人真的太少太少了,遇到了就真的会像是拆开礼物一样的开心啊!

  聊天虽然是生活中平淡的事,但聊起来不必紧张却是爱情中最幸福的事。

  和聊天舒服的人在一起,真的很幸运

  你能最大限度接近真正的自己,会感到安心,充盈,会放下防备,卸下伪装,会感觉到在乎,会不自觉地扬起笑脸

  世界脚步匆忙忙,每一个人也变得很忙,能和一个人畅快的聊天,其实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

  愿大家都能和聊天不必紧张的人在一起,也希望这个人愿意和你一直这么聊下去。

  如此,足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最舒服的恋爱关系,是聊天不必紧张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