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那些婚前不要彩礼不要房的女孩,都没什么好下场!”
日期:2018-10-16 19:01:57 作者:菜菜 来源:网络 阅读:

“那些婚前不要彩礼不要房的女孩,都没什么好下场!”

  如果不是看到了@坦然1209的微博,我永远想不到渣男有多渣,也永远猜不到人心有多坏。

  博主是个单亲妈妈自己得了癌症,唯一的女儿也得病。而自己的前夫,女儿的亲生父亲,正在和新欢打得火热

  五年前,博主离乡背井,在没有彩礼、没有车房的情况下,义无反顾的嫁给了陈忠玉(博主前夫)。

  她天真的以为有情饮水饱,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可渣男竟然脚踩两只船出轨同公司的有妇之夫张晶(一对狗男女双双婚内出轨啊,还是一个公司的,于正都特么不敢这么写)。

  被博主发现后,表面悔改,私下和小三情侣手机、开亲情号、在微博上热火朝天的秀恩爱,甚至在博主重病晕倒的时候,渣男一心扑在小三身上,宁愿给别人养儿子,都不愿意照顾自己的亲生女儿。

  父母年迈,女儿年幼,自己身患重病,当年一心托付的良人禽兽无异。

  博主在微博结尾说:

  我知道,当他们看到这些后,一定会来找我的麻烦,如若有一天我出了什么意外,那么一定是他们所为。

  不知道她是在怎样绝望的情况下,写出来整件事情的。曾经以为会给你遮风挡雨的人,给了你一场暴雨冰雹

  当年那个不图钱财,不慕物质女生,现在后悔了吗?

  我一个姐们,经济独立人格独立。坚持男女平权,宣称不要彩礼和车房。她的男朋友觉得自己捡了一个稀世珍宝,乐呵呵的娶回家了。

  当然,如姐们所愿,就是没车没房没彩礼。刚结婚的时候,婆婆亲热老公体贴一家和睦。尤其是婆婆,逢人就说儿媳妇大体,不图钱,是个贤惠人。

  可你以为,夸一个女人贤惠是好事吗??这是灾难开始

  什么都不要的女人,是一个深明大义的女人,是一个不爱钱的女人,是一个好女人。

  这段婚姻刚开始,你就把自己推到了道德的至高点,就是一个“圣母”般的存在

  男方家庭对你的期望值会很高,以后的生活里,但凡你有哪里做得不好,他们心里就会给你扣分,对你的失望也就越来越大。

  做多了好人,偶尔做一次坏人,你就十恶不赦了。坏人放下屠刀就能立地成佛,好人要经过九九八十一难才能成佛。

  胡搅蛮缠的女人做一件好事别人都会夸她懂事了,而不在乎钱的女人为钱生气一次,就变成了一个贪图物质的坏女人。

  果然,婚后的日子不好过

  毕竟是结婚过日子,姐们也开始计算柴米油盐一切琐碎东西。姐们和她老公多次因为钱的问题争吵。

  每到这个时候,姐们老公就说:“你不是不爱钱吗??你现在怎么变得这么物质?这么世俗呢?”

  姐们气急,却一片茫然,不知道怎么开口,是啊,当初就是自己清高,不在乎物质的啊。

  直到婆婆提出让姐们把自己的工资卡交给老公的时候,她彻底爆发了。

  ldquo;我特么自己挣钱,比他赚的都多,我还得上交工资?”

  婆婆一听姐们爆粗口,就开始哭天喊地,说儿媳妇欺负她,以前贤惠都是装的。我姐们本身也不是个善茬啊。反正已经闹开了,干脆把婆婆和老公骂的狗血喷头迅速离婚

  这段“嫁给爱情的婚姻 ”,只持续了不到两年。

  直到现在,姐们的前婆婆还在小区到处说:

  ldquo;哎呀,是我儿子不要她的。当年不要彩礼不要房的,硬要嫁给我儿子,赶都赶不走嘞”。

  这话传到我耳朵里,一阵恶寒。

  一个女生为爱一腔孤勇,最终成为别人嘴里的“倒贴货”,成为婆家外人面前炫耀的资本

  如果这就是“好女人”的代价,那我宁愿我做一个不好惹的女人,一个可凶可凶的女人。

  现在越来越多的女孩提倡经济独立、人格独立。结婚的时候不在乎物质,赢得了一票的支持者。她们大喊着这才是爱情,她们都认为不要彩礼很酷。而要彩礼的女生,被却鄙视了。

  要知道,传统的彩礼不是陋习,超出实际家庭收入情况的才是陋习。

  现在大部分家庭都只是用彩礼和嫁妆走个过场,最后把钱交给小夫妻作为新家庭成立启动备用资金

  别跟我扯什么爱情之上,你真以为没钱能过日子吗?

  我几年前看过一篇报道:一个女的婚前薪资一万+,有自己的房子商铺(也有贷款),通过相亲嫁给了个薪资4k的公务员。认为自己是独立女性,结婚的时候什么都不要,就想好好过日子。

  最开始两个人甜甜蜜蜜的,可随着女生怀孕后在家休养,经济上开始捉襟见肘

  女生劝着老公上进,多赚钱点钱,可老公越来越反感,觉得女孩现在变了,看不起自己。

  后来女生怀孕反应严重只好辞职,靠着男生微薄的工资难以支撑房贷花销,只好房子商铺也抵押了。最后,两个人离婚,女生被孩子牵绊着也被公司辞退。

  当年人格独立、小有资产的女人,因为一场婚姻,变的一无所有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这个道理,马克思爷爷早就告诉过我们了。

  几年前我穿50一件的衣服,烂了就扔,一点都不心疼。现在我穿500一件的衣服,烂了就心疼的跑到专柜,想办法修补。

  昂贵的衣服即使烂了,我第一时间想到是修补,而不是丢弃。纵然它破损了,可我依旧记得我当时买下它的满足感付出的代价。

  婚姻也是一样的道理。

  你可以图钱,因为钱能保障生活;

  你可以图颜,因为可以赏心悦目

  但你不能图人,因为人心是会变的。

  婚姻,不是一辈子我要和你在一起。

  而是那一刻我很爱你,是腺上激素达到了一个至高点,但至于未来至于以后,我不知道,上帝也不知道。

  往后余生,你们可能白头到老,幸福美满。也可能大路朝天,各走一边。甚至可能遇人不淑,他会用当你娶你省下来的钱重新娶一个,而新欢住着你的房,睡着你的男人,打着你的孩子。

  因为当年娶你没付出什么,太过简单,所以有裂痕的时候,想到的是“算了,扔了吧”,而不是努力修补一下。

  有人问:

  万一男朋友很穷怎么办??真的穷的给不起彩礼,买不起车房怎么办??

  我劝你放手

  网上有句流传很广的鸡汤

  我之所以好好工作,努力赚钱是为了有一天遇见喜欢的人时,他富裕,我不会觉得自己高攀,他贫穷,我们也不至于落魄

  我呸!!!

  我呸呸呸!!!!

  姑娘我告诉你,你努力挣钱好好工作,不是为了别的,就是为了开心,为了爽,为了自己过的好!!!!

  你真以为你月薪3万的时候可以找个一贫如洗就只对你好的男朋友,不可能!!!!!!

  你月薪三万是有原因的,同样,他穷也是有原因的。

  房子车子彩礼只是对方能力的一种表现方式。现在社会勤奋努力可以换成钱,聪明才智可以换成钱,踏实认真也可以换成钱,如果真的穷的揭不开锅,那证明对方什么都没有。

  你是在谈恋爱,不是扶贫。

  贫穷带来的不仅仅是金钱上的差距,更是消费水平思维三观人际关系等各方面的不用,就算你忍受的了阶级差异,而他也不一定会感谢你的付出。

  知乎上有网友说:

  当年我结婚的时候,老公家没钱,我什么都没要。婆婆笑的跟多花一样。每天见我都是笑嘻嘻的,嘘寒问暖

  我庆幸我的明理,才能得到婆家的宠爱

  后来老公慢慢的条件好起来,就有女的倒贴,老公回家越来越晚,婆婆对我逐渐冷淡

  后来老公出轨被我抓到,我疯狂大喊大叫。婆婆冷眼看着,说:“儿子,跟她离婚,再娶一个。当时是你啥都不要死活要跟着我儿子的,现在矫情个啥?”

  当年因为爱情,为男方省下来一大笔钱,最后成为了小三的彩礼。自己净身出户,什么都没有。

  姑娘,是你高估了爱情,小看了人性

  无数的新闻报道都在引导女生不要彩礼,无数的公众号都在宣传爱情至上,不要和金钱挂钩。可是没有人告诉你们:要彩礼没有错,婚姻里谈钱更没有错。

  彩礼,其实是你们双方家庭可以好好谈钱的一个渠道,也是双方家庭在金钱方面最直接的反应。

  别觉得什么都不要就是人格独立,就是经济独立了。

  我们勇于谈钱,我们能掰开了揉碎了交换彼此的金钱观,这才是真正的人格独立。因为老娘有钱,老娘未来可期,所以老娘敢要钱。

  你给我十万彩礼,我有二十万嫁妆,你房产证加我名字,那我婚前买的6套房,也就加上你的名字吧。

  多大点事啊??有啥难的??

  要知道,婚姻并没有那么神圣

  婚姻才是把爱情从神坛拉到了尘世

  你们开始接触鸡毛蒜皮琐事关注吃喝拉撒,计算家庭花销,用共同的钱孝敬父母,应酬交际,度假旅游……

  这一桩桩,一件件的小事,都是彼此金钱观的碰撞,和财力的battle。

  你说我要彩礼是庸俗??是物质??可你看到了,婚姻本来就是庸俗的,人类本身就是物质的。

  杜拉斯说:

  ldquo;爱之于我,不是肌肤之亲,不是一蔬一饭,它是一种不死的欲望,是疲惫生活里的英雄梦想。”

  我允许你成为我的英雄,也请你允许我,可以开诚布公的谈钱。

  我敢要你的钱,因为我有底气勇气给你同等的爱和钱。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那些婚前不要彩礼不要房的女孩,都没什么好下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