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23岁女孩要彩礼结婚救妹:婚姻不是扶贫,谁都不傻!
日期:2018-06-05 09:00:07 作者:海菱 </span> & 阅读:

23岁女孩要彩礼结婚救妹:婚姻不是扶贫,谁都不傻!

  “要是现在有人娶我,愿意出钱给妹妹治病,我现在就可以嫁给他“。在河南郑州一家医院走廊里,这个23岁满脸娇羞姑娘跟对记者说了这些想法,她的妈妈眼圈一下就红了。

  女孩的妹妹叫崔千15岁得了白血病,52岁的父亲前两年查出心脏病,49岁的母亲年轻时候因患有脊髓炎导致身体残疾,走路需靠拐杖。这样的一个家庭,对于一个23岁的姑娘是无力承受的。

  她天真的以为:谁娶我,帮我照顾全家,给我一笔大彩礼,我就踏实男方家里做牛做马。这已经不是旧社会了,现在男方家娶媳妇,是要看媳妇父母自己有没有好工作家里人有没有社保的。男人已经不再以养家糊口作为婚姻的主要目的

  男人也需要找一个门当户对志同道合伙伴,目的是让新组建的小家庭生活的更好。这早就不是娶一个老婆,就能养家的时代了。即使是有钱土豪大叔,就算他们再喜欢年轻妹子,也得看自己的家底和承受能力

  更何况,现在太多女孩,动不动因为家庭原因,就说自己要彩礼,要嫁人,你帮帮我全家。这种是道德绑架,没人愿意去帮助这样的女孩。

  人生有时候是超级残酷现实

  婚姻更是残酷现实。就基于天价彩礼这个问题,从政府民间一致拒绝提倡此种风气。女孩想拿彩礼救妹妹的心固然是好,但这笔彩礼钱,对于普通家境的男人来说,完全无力承受。很多男人连老婆都娶不起了。

  他们身上背负着房子车子以及所有出人头地,以及女方对男方的所有要求。不是女人不想结婚了,现在男人也越来越不想结婚了。

  婚姻意味责任和承担,全部都是一笔又一笔的经济账,一旦你去细算经济账,你会发现完全不能细算,越算越可怕。很多人结婚就破产,更别说买房买车。是真的买不起!

  在很多时候,我们已经没办法安放自己在婚姻中的位置了。即使是已婚人士,一旦有孩子以后,夫妻双方更得齐心合力赚钱,不然难过好这个小家庭的日子

  古代有很多女孩,因为家穷被卖到大户人家丫头。任由大户人家剥削劳动力和打骂,她也觉得自己是他人花钱买来的女奴。

  到了现代社会,不管女孩子家里是贫穷还是富有,跨阶层结婚的通道房价面前已经止步了。现在更流行阶层结婚。

  婚姻是现实生活,不要抱怨任何人

  10年前,全国房价差异不大,男女结婚没有那么多讲究。因为大家都能买得起房子。10年以后,不管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即使是二线城市的新晋一线城市的成都、郑州、西安,看房子结婚已经成了约定成俗的规定

  已经没有说什么本地人找外地人,而是本地人都在抱团过日子。如果你在大城市生活,你更加明白你有什么,你另一半有什么,这才是对等的婚配。

  即使在农村一个男孩子给你家几十万彩礼,你自己家里没多少陪嫁嫁过去是要受气的。我们很多人都在鼓吹爱情美好,婚姻的美妙

  一旦结婚,你会发现你与对象曾经浪漫都抵挡不了,你家庭到底有什么,能够给对方带来什么的价值观

  迄今为止为何还有很多人说:女孩不用那么努力,找个好老公就好。女孩努力的目的不是找个好老公,是有能力按照自己选择的人生过日子。

  如果女孩不努力,是根本没办法选择人生的。所谓别人家老公,你看看人家老婆多厉害

  这已经不是一个女孩子说想嫁人,因为青春美丽年少就能嫁给有钱人的时代了。所谓的有钱人,在经济诡异的当下,也自身难保。

  他哪有那么多功夫心思去照顾另一人的感受。有钱人比穷人还要焦虑。他们焦虑他们怎么持续性赚钱,焦虑他们未来靠什么生活,焦虑他们现行的投资回报率。为何深处精英阶层焦虑的事情会越多。因为很多中产阶层容易一夜间赤贫了。

  你看这个23岁的女孩,父母和妹妹都需要他人扶持和帮助,自己也不够独立。企图用婚嫁来解决一家困难,拜托男方家也不是“扶贫机构”。这女孩身后是一个填不满窟窿。再好的感情都会被经济所磨灭,更别说没有感情。

  女孩以为彩礼就可以救妹妹,嫁一个男人她就能拯救困境的人生,还是的靠自己,或者找各种扶贫基金,白血病基金会申报,讲明自己家情况,或者发起社会援助。要知道欠了任何人的人情都是需要还的。

  没有白拿的扶贫款

  前段时间闹得最凶的眼癌女孩王凤雅,她明明双眼患癌,医生都下了病危通知书了。一群公益志愿者,为了满足他们的捐款和爱心欲望,还要强力要求风雅妈妈带着孩子去北京治疗。王凤雅爷爷和妈妈是被公益慈善那批志愿者作秀绑架了。

  虽然她爷爷是有一笔钱留给自己19岁小儿子娶媳妇的,但你真的不能绑架重男轻女的爷爷,凤雅家孩子众多,他父母已经拼尽全力了。

  很多时候我们接受了他人的馈赠,就等着被他人反扑,即使是慈善也是一样。现在大家在捐款以及资金动向上很谨慎了。不会轻易善良诈骗的人太多。

  在一个理性正常的社会,男女婚配也变得来理性。大家都不会被道德所绑架,也不会因为你穷,你潦倒,你怎样就会滥用自己的善良同情心

  在这样一个理智社会,一个男人怎么会因为这个女孩才23岁有生育能力,但背后有一群需要他去帮助他的人,去跟他结婚。

  阶层很难跨越

  你要知道从你读幼儿园开始,你人生的跑到与别家的孩子是不一样的。为何很多小资产家庭的父母,砸锅卖铁希望自己的孩子读更好的学校遇见优秀同班同学,可是你自己不优秀家境不优秀还是没有人陪你玩的。

  前段南京有个亿万土豪,检查出来得了癌症,他放心不下自己的儿子,他说他家亿万家产,女方家庭父母工作不好,就一套房子。

  他怕女方欺骗自己的儿子。女方为了表诚意白纸黑字写着有朝一日离婚,不要男方家一分钱,他才放心自己儿子和那个女孩去结婚的。8年恋爱,在结婚的时候,依旧是白纸黑字,感情是感情金钱是金钱。

  当还有很多女孩以为青春就是对有钱人的一种馈赠的时候,有钱人不缺青春的馈赠。赚钱没有那么容易,没有人会把钱看得不重要。那个23岁指望彩礼拯救全家的女孩,不如好好去努力奋斗,去寻求更多的帮助。

  现在男人一听全家负担很重的女孩子,管你多貌美如花都跑了。更别说,家境很差还指望有男人拯救人生的女孩。

  这世界残忍,女人只能自己拯救自己的人生。你足够努力,你才资格得到各种机会。不然你很难过好自己的人生。家人生命中无法割舍的,好的家人会把你变成更好的人,不好的家人即使你再怎么付出他们都觉得理所当然

  其实有时候,你如果自己都难以掌控你自己的人生,你就不要为难自己为了所谓彩礼拯救全家,拯救自己无能为力的人生。没有爱情的婚姻,走到最后留下的是你一个人在带孩子,这又是另一个悲剧的开始。在婚姻中你贪对方什么,最终婚姻的走向会与你背道而驰

  李亚鹏含泪谈与王菲离婚:你的妻子为何会主动离开你?

  面对张韶涵这种父母:请别给他人随便按不孝顺的标签

  姜文:成年后所有无力与挫败感,都源于得不到父母认同

  婆婆没催生帮媳妇带孩子的责任,媳妇没有养婆婆的义务

  其实每个男人最想拥有的是“林凤娇”这样的妻子

  小龙女找成龙背后:你年轻时犯的错误,为何要我买单?

  38岁的她做了44岁男人的小三相信爱情的女人都很惨

  3任前女友围观哈里王子婚礼,你的前任却在求你别打扰

  希望我的女性朋友们

  思想、经济、人格独立,

  一生努力做自己,为自己梦想而活。

  独立思考,自我认同。

  永远不抱怨,不嫉妒、不懦弱、不自卑

  相信靠自己的力量,也能过好一生

   喜欢我文章关注公众号seagirl-2

  喜欢本文可以自行打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23岁女孩要彩礼结婚救妹:婚姻不是扶贫,谁都不傻!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