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身处低谷,每一步都是上坡路
日期:2019-10-28 15:08:03 作者:仲念念 来源:仲念念 阅读:

  01

  我们总想追求一种大繁至简的人生状态

  闲看花开,淡看花落,无论生命中积攒多少阴霾,都能以一种宠辱不惊心态,笑看黄昏。

  但一个人内心真正的成熟,往往不是一蹴而就的。总要经历一个渐渐剔除的过程,将以往的天真打碎,越是痛苦便越是清醒

  真正的成熟不是对于生命出现的一切,都全盘接收。而是渐渐学会取舍,知道自己内心想要什么。

  当你有一天,不会再有多余情绪,不会因为不值得的事而烦心,不会揪着不该爱的人不放。那么你就会明白,成熟的代价是什么,而成熟则会告诉你,你将得到什么。

  黎明之前总会一段时间特别黑暗,没有星星,也没有月亮,但是你坚持下来了,天就亮了。

  在那之前,请一定不要放弃星星点点希望

  请不停地为自己弹奏一曲生命的乐章,即便没有人鼓掌

  

身处低谷,每一步都是上坡路

  02

  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会经历各种各样挑战磨难

  你在经历磨难时所流的泪水汗水,便是成熟的代价,亦是成功的代价。

  当天亮的时候,你会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你不会感谢磨难本身,你会感谢那个不曾放弃的自己。

  人到中年,公司突然破产,欠百万外债是种什么样的心情

  朋友先生告诉我:那种感觉就像从山顶,瞬间跌入谷底。在深不见底的深渊里,没有一丝光亮,没有人拉你一把,没有人为你指明方向

  很难,很累,很绝望,但是你不能别的选择,只能一点一点往上爬。

  因为这个时候的你,其实是没有退路的。

  人到中年,正是“上有老下有小”的阶段,无论是身为儿子,身为丈夫,亦或是身为父亲,都是一个家庭顶梁柱主心骨

  你放弃了,你的人生就彻底结束了。

  那么往后余生里,你不仅要承受良心谴责,还会有一个声音时刻提醒你:你是一个失败者

  

  03

  我很喜欢《肖申克的救赎》这部电影

  每次在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我都会由衷地觉得,这是整个人类的救赎。

  电影里有段经典台词说:“记住,希望是美好的,也许是人间至善,美好的事物永不消逝。懦怯囚禁人的灵魂,但希望可以令你感到自由强者自救圣者渡人。”

  有时候,真正令你感到恐惧的,不过是“恐惧”本身罢了。

  当你真的迈出这一步,你就会发现所有的苦难,不过是一只张牙舞爪的纸老虎

  所以最后曾先生没有放弃,他跟自己说:破产了就重新开始吧,反正最初开始的时候,便是一无所有。没有什么可以输得了,那么以后取得的任何一点进步,都是成功。

  只要每一步都尽力去做,踏实去走,那么人生最坏的结果,也不过是大器晚成

  有句话说,“高处不胜寒”,如果说人处在巅峰之时,往后所走的每一步路都是下坡路,那么当你陷入深不见底的深渊之时,便是你绝地反击,向死而生之时。

  因为你已经身处深渊,你所走的每一步路,所取得的每一个进步,都意味着上升,意味着前进。

  就像木心曾经说:所谓无底深渊,下去,便是前程万里。

  为自己点燃一盏灯,何处都是绝处逢生

  

  04

  功夫不负有心人,曾先生最后真的东山再起了。

  他重拾信心,抱着向死而生的决心努力找出投资失败原因,然后用自己身边所有的资源和自己所有的能力,将缺口一一补上,事情很快便迎来了转机

  他那种不放弃的精神状态和对工作生活热忱,为他加了很多分,甚至直接改变了他往后的人生走向

  因为在努力补缺口的过程中,他无形感染了身边的人,意外拉到一笔投资。

  新项目运行了,人生的低谷期,过去了。

  你看,哪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儿呢?有时候,你不过是输给自己的胆怯罢了。当你身处低谷期的时候,每走一步,都是上坡路。

  永远别小看一个身处低谷期的人,因为他坚持到最后,天亮了,他便不是以前的他了。

  尼采曾经说:“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在这短短几十年的时间里,一定要竭尽全力地活着。因为你永远不知道,那多一秒的坚持,会在何时,突然改变你人生的整个走向。

  真正的强者,不是无惧艰难险阻,而是走过千山万水,历经百般磨难,依旧能够保持对于生活和生命,最初的热情

  你越是热爱,人生便越是可爱

  凡是多坚持一秒,再坚持一秒,然后你就会发现,一切并没有那么难。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身处低谷,每一步都是上坡路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