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凡事提前10分钟,结果惊人!
日期:2019-10-09 08:39:50 作者:吴嗒嗒 来源:人民日报 阅读:

凡事提前10分钟,结果惊人!

  1

  生活中常有这样的现象:你踩点出门,不料途中耽搁了一下,于是错过了车;你总爱赖床,占用了吃早点时间,于是饿着肚子上班;某同事上班经常迟到,公司裁员的时候老板第一个想到了他。

  迟到几分钟看起来好像并不会对你造成什么严重影响,但你没看到的是,机遇也许就这样从你身边流失了。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当你迟到成为习惯,最后吃亏的一定是自己

  朋友皓子跟我说起他的一桩糟心事家人给他安排了一场相亲,女方各项条件都很不错。皓子第一次赴约,非常重视精心打扮后还买了束鲜花

  结果皓子迟到了十分钟。女方很冷淡地问他:“是什么让你迟到了?”皓子解释说:“没想到今天堵车,平时我这个时间出门不会迟到的。”

  女方低头喝了口咖啡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就给皓子发了好人卡。皓子像挨了一记耳光郁闷地问:“就因为我来晚了?”女方说:“我一个小时前到的。”

  皓子就这样被拒绝了,他十分不解,问我:“不就是迟到了几分钟,至于吗?”我回答他说:“至于。”

  迟到虽然不是大错,但在相亲这样的场合人们对迟到格外敏感。女方虽然苛刻了些,但是有理有据。我重视与你见面,所以我提前一个小时到达,而你却不舍得为我提早五分钟出门,两人在时间和感情上的投入不对等。如果我在相亲时就感觉不到你的用心结婚后又会怎样呢?

  其实我们每一个人渴望尊重,凡事提前到,对别人是一种尊敬,这样的人无论走到哪里都受欢迎

  2

  大学毕业时,我四处奔忙找工作。一次去面试一家公司,迟到了30分钟,好些面试者都面试完了,我紧张地给前台递上简历,没想到仍然得到了面试机会。最后我通过了面试,接着参加培训,次日就能上班,工资还很高。

  我回校后,高兴地跟学长说了这件事。学长却摇头说:“不用去了,能包容你迟到30分钟的公司,不是什么有前途的公司。”

  学长又问我工作内容,我一五一十地告诉他,他笑起来说:“卖虚拟产品?怕不是诈骗公司吧。是不是所有去面试的人都通过了?是不是叫你们推荐亲戚朋友去,或者让你们把产品卖给亲戚朋友?”

  学长竟然全说中了,我头皮一片发麻。学长忠告我说:“去那种你迟到5分钟就给你吃闭门羹的公司,才会对你有帮助。”

  如今我毕业6年,回想学长的话,真是一点不假。

  你对自己要求高,生活才会给你更好的回馈

  3

  同事雪儿前几天被调到了总部担任经理,连升了两级。

  要问她为何如此幸运,说来也有趣。雪儿住的地方离公司远,周围又没有地铁,只能坐公交上班。而在早高峰的时候,晚一趟车,到公司就可能晚一个小时。为了保证不迟到,雪儿每天都提前10分钟出门赶车,然后在上班前30分钟到公司打卡。

  来得早,她便开始工作,当后来的同事还在吃早餐时,她就已经进入了工作状态,所以总能按时完成任务。于是一年下来,雪儿的考勤表非常漂亮,得到了领导关注,领导说这就是公司最想要的员工

  雪儿能在众多优秀的员工中脱颖而出,首先得益于好印象,领导才会深入了解她,结果发现她的确是个人才,所以提拔了她。这个靠谱的好印象,就是每天的早到给的。

  凡事提前10分钟,其实是对我们自己负责:给自己一个缓冲的时间,不至于丢三落四,能从容面对突发状况;给别人一个良好的印象,让别人看到我们的用心和真诚,为自己的前途开路。

  长此以往,这便能铸造我们的心理优势,使我们能够自信地面对工作和生活,并有把握做好每一件事。

  想要优化自己的人生,就从提前10分钟开始吧!

  来源:每晚一本书(ID:yitiaobao) | 作者:吴嗒嗒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凡事提前10分钟,结果惊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