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的认真对待和付出,一定能让你得到你想要的回报
日期:2019-08-03 13:21:37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

你的认真对待和付出,一定能让你得到你想要的回报

  你的认真对待付出,一定能让你得到你想要的回报。对于任何东西,你都可以得到,只要你的需求合乎理性,并且十分强烈,那么“专心”这种力量将会帮助你得到它。

  精力对于一个人来讲,绝不是无限的,把精力分散在好几件事情上,绝非明智选择,而是不切实际考虑。我们在这里提出“一件事原则”,即专心地把一件事做好,就可以从中得到很多收获,就可以突破人生困境。这样做至少有一个好处,那就是不会因为一下想做太多的事,结果什么都做不好,落得一场空。

  一个女孩子问老人:“我怎么才能同时坐两把椅子呢?”

  老人说:“你一定想得到答案,因为你非常想同时坐两把椅子。但是没有合适办法。当然,孩子,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按照我的话试试,你把自己灵魂拿出来放在一把椅子上,而你的身体依旧坐着另一把椅子。”

  女孩子慌忙问:“那哪一个是我呀?”

  老人告诉她:“你的要求满足以后,你就不存在了。”

  没有人可以一次做上两把椅子,同样,一心不能两用,要想把一件事做到最好的程度,最好的办法就是全心全意投入到这件事中去。

  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自觉地为自己的工作负责,这样你的心里就感觉不到精疲力尽。别让你的思维向另外的事情、另外的需要或另外的想法转移。若你已经决定去做那个重要项目了,那就专心去做,把别的什么事都通通放掉。

  《孟子告子上》中有这么个寓言:“奕秋,通国之善弈者也。使奕秋诲二人奕。其一人专心致志,唯奕秋之为听。一人虽听之,一心以为有鸿鹄将至,思援弓缴而射之。虽与之俱学,弗若之矣。为是其智弗若与?曰:非然也。”

  说的是有个叫弈秋的全国最会下棋的人,他教两个人下棋,其中一个人专心致志,只听弈秋的教导;而另一个人虽然在听着,可是他心里总以为有天鹅要飞过来,想拿弓箭去射它。这样,虽然他同前一个人一起学习,却学得不如前一个。能说这是他的聪明才智不如前一个人吗?当然不能,他们两人的区别就在于,一人用心学了,而另外一人,却漫不经心;一人把心用到一件事上,另一人把心散到几件事上。结果后者一事无成

  对于想成大事者的人而言,所有事都一样,都不能把精力同时集中于几件事上,只能关注其中之一。即我们不能因为从事分外工作而把我们的精力分散了。

  所谓专心,即把意识集中在某一个特定欲望上的行为,并要一直集中到已经找出实现这项欲望的办法,一直集中到成大事者将之付诸实际行动成功人士的身上至少会有一个优点,那就是他们每个人都专心致志和明确果断。

  要想专心于一件事,就必须先确立一个目标做事有明确的目标,不但会帮助你培养出能够迅速作出决定的习惯,还会帮助你把全部的注意力集中在一项工作上,直至你把这项工作完成

  能迅速而果断作出决定的人,往往会成为最成功的商人,他们总是首先确定一个明确的目标,然后不遗余力地朝这个目标集中精力,专心致志地努力

  比如说伍尔沃斯,他的目标是要在全国各地设立一连串的“廉价连锁商店”,于是他的所有的精力,都花在这件工作上,最后终于把此项目标完成了,他也是凭着这项目标成为了成大事者。

  再例如李斯特,他在听过一次演说后,内心充满了一种欲望,那就是成为一名伟大律师。他于是把所有心力专注于这项目标,最后他终于成了美国最有成就的律师之一。

  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几乎每一个成大事的人物,都是先确定某种明确而特殊的目标,用它推动自己努力奋斗

  当然,光有目标是不够的,有了明确目标后,还需要自信心和欲望,它们是构成成大事者的“专心”行为的主要因素。没有这些因素,专心致志的神奇力量将一点用处也没。为何能够拥有这种神奇的力量的人这么少,正是因为大多数人没有自信心,而且缺少那种特别的欲望。

  偌若你打算成为一个着名作家,抑或一位口才非凡的演说家,或是一位赫赫有名商界主管,或是一位显赫名声能力金融家。那么每天就寝前起床后,你最好花上十分钟,把你的思想集中在这项愿望上,以决定把它从可能变成事实的办法。

  若你正专心致志地集中你的思想,就应该畅想未来,一年、两年、五年甚至更长,你可以把自己幻想成这个时代有力量的演说家;想像着自己拥有非常丰厚收入;或试想你利用演说的金钱报酬购买了自己的房子假设银行里你存着一笔数目可观存款准备将来退休养老之用;把自己想成是一位极有影响的人物,想象你拥有这么一项工作,在这项工作里,你永远不会失去地位……你只有专注于这些想像,才可能为了把这些美梦实现而努力奋斗。

  你的工作就好比是一大排抽屉中的一个小抽屉。你需要做的只是一次拉开一个抽屉,然后把抽屉内的工作令人满意地完成,再将抽屉推回去。别总想着所有的抽屉,打开了哪个抽屉,就把精力集中到那里去。对于抽回去的抽屉,就不要再去管。

  把你在每次任务中所需担负的责任清楚,同时也要清楚自己的极限。要是你把自己弄得精疲力尽和失去控制,那和浪费你的效率健康快乐没什么区别。先做完最重要的,另外的事,先放在一边。虽然做得少,但能做到最好,这样能从工作中得到的快乐是无穷的。

  专心具有一种神奇的力量,它能化腐朽为神奇。在激烈竞争中,倘若你能向一个目标集中注意力,成功将会离你越来越近。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的认真对待和付出,一定能让你得到你想要的回报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