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为什么会觉得对别人的付出,不一定得到相同的回报?
日期:2018-10-14 23:30:36 作者:曹怀宁 阅读:

为什么会觉得对别人的付出,不一定得到相同的回报?

  有人问我,为什么你对别人好,别人不一定对你好

  文/曹怀宁,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我们都在用“对你好”这三个字,但人与人之间对这三个字的定义可能大相径庭。比如:

  对某个女孩来说,“对你好”也许意味着一天之中时不时地就给她发个*,嘘寒问暖示爱一番,在每一个是或不是纪念日日子制造一些浪漫惊喜

  但对某个男孩来说,也许默默攒钱买了昂贵礼物,却装作不经意地往女友身边一递,那一刻是他最大的温柔

  女孩期待男孩能每天给她些小确幸,而不只是默默憋着放大招,而男孩希望女孩在看到自己的礼物时能够体会到自己的至深用情,而不是随意说句感谢然后又开始数落自己平时生活中的那些不是。

  但如果他们都不把自己的真实想法心平气和地说出来,而是用抱怨沉默方式交流,那么最终他们可能都会得出一个结论:你对别人好,别人不一定对你好。

  于是,每天对男孩嘘寒问暖的女孩累了,她不愿再主动发*,状似“乞求”一般获得情感连结。

  于是,平时默默留心女友需要的男孩累了,他再没有热情继续在这段感情努力付出了还觉得“打脸”。

  多么可惜

  这世上的好有千千万万种,我们所认定的只是自己的那一种。

  并不是所有不符合自己标准的“好”都是虚伪,它们同样也可以显得真心温暖,只要我们愿意去体会。沟通理解是连通两颗心,融汇两种好的桥梁,如果能让你的好为我所感,我的好为你所暖,岂不美哉?

  所以,不要过分沉溺于自己的标准之中,而是要用心感知对方状态

  如果对方是真的没在对你好,那么我们干干脆脆地将自己的好收回来,不要作任何无谓的浪费

  但如果体会之后发现,对方是真的用心在付出,只是两个人模式上有差异,那么沟通与磨合才是最重要的,而不要在好的标准上空耗心力,逼对方就范。

  作者简介:曹怀宁,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咨询实践超千小时,主擅领域包括婚恋情感、人际交往、两性心理、人生规划家庭关系等。自2011年开通新浪微博以来,粉丝六万多人,坚持定期回复私信无私为近六千名求助者提供咨询,咨询解答超千万字。《婚姻与家庭》杂志特邀专家,多家媒体签约撰稿人

  *公众号:心理咨询师曹怀宁(caohuaining)。

  新浪微博、知乎、头条号:心理咨询师曹怀宁。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为什么会觉得对别人的付出,不一定得到相同的回报?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