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珍惜眼前,不负自己,不负流年
日期:2019-04-27 13:41:30 作者:永恒 来源:儒风大家 阅读:

珍惜眼前,不负自己,不负流年

  走过每一个如歌的今天,走过每一个充满希望的明天。不经意间,这些美好时光都会成为我们回不去的昨天,渐行渐远。不禁心潮起伏自言自语时间太不经用了,好好珍惜吧!

  在成长的路上,我们总以为岁月悠长,来日方长;总以为我们还很年轻,可以肆无忌惮地挥霍时间;总以为有些事还有很多机会,可以任性拖延时间;总以为一切都来得及,因为未来还很遥远

  然而,我们却忽视了时间的宝贵与无情。转眼之间,它就会悄悄流逝一去不复返;弹指一挥间,它就会带走我们最美好的年华无声无息中,它就会毫不留情地带走身边的一些人。

  蓦然回眸,有多少人由熟悉陌生,有多少事从念念不忘无关紧要,有多少情在依依不舍走向平淡如水……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有些事看着看着就淡了,有些情想着想着就忘了!

  来了,去了;聚了,散了;我们在不停地遇见,也在不停地别离世事无常,谁都无法预料,谁都无法改变缘分秘密。唯有珍惜眼前人真诚以待,才会减少一些遗憾

  昨日匆匆,无法挽留,有谁能追回它离去脚步呢?明日渺茫,无法预知,有谁又能说清明天的事呢?唯有珍惜宝贵的今日,不懈怠,不等待,尽力做好眼前的事,才不会虚度大好光阴

  时光飞逝,韶华如水。日升日落就是一天,春去春回就是一年。不要以为岁月情长,来日方长;不要把美好的心愿,都寄托于不可预知的明天;不要让说好相伴一生的人,中途走散。

  如果不懂得珍惜眼前的一些人和一些事,错过了当下,也许就会错过一生。因为机不可失,失不再来。人生没有后悔药,更不会重来,所以不要让自己追悔莫及

  人生无常,得失相间。如林语堂先生所说:“我们最重要的不是去计较真与伪,得与失,名与利,贵与贱,富与贫,而是如何好好地快乐度日,并从中发现生活诗意。 ”

  所以无论生活给予我们的是什么,每天都要拥有一份“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好心情,都要拥有一份闲情雅致兴趣爱好;每天过的开心,活的舒心,生活才会充满诗意,生命才会更加精彩,人生才会更加完美

  人生短暂,要珍惜眼前。如果有时间,要多陪伴一下家人,哪怕是什么都不说,什么都不做,只是坐在那里,看着一张张美丽笑脸,听着其乐融融笑声,就很温暖,很美好。因为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相守是一生的幸福

  ldquo;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如果有时间,要尽快去看看好久不见的老朋友谈谈各自的生活乐趣,诉诉心中的牵挂惦念聊聊尘封已久的心事……不要让小小的心愿和心中的想念,变成无法兑现的叹息。因为一个转身,有的人就会相见无期!

  光阴似箭,要珍惜当下。如果有时间,要尽力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尤其要用一颗阳光之心去善待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相信善良是人生最好的修行,是一朵最美的心灵之花。不仅能温暖他人,感动他人,也能芬芳自己的人生之路。

  人在旅途苦乐相伴。如果有时间,要好充实自己丰富自己,才会使自己更强大,才会无畏路上的风霜雪雨,才会遇见更好的自己。相信你所有的付出,都会有所回报。因为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一路走来,我们在经历,在遇见,在成长,也在慢慢地觉悟:人生只有一次,每一个今天都是独一无二的,每时每刻都是无法复制的。所以只有好好珍惜眼前,才会不负自己,不负流年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珍惜眼前,不负自己,不负流年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