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实录|在出轨这条路上,我没能全身而退
日期:2022-04-23 03:04:16 作者:木柒 来源:竹子蔷薇 阅读:

实录

  竹子蔷薇十年情长路一笔写红尘本文为实录,根据读者倾诉改编,文中人物均为化名。只为还原婚外情一个现实:性可以,甚至爱都可以,但唯独婚姻,给不了。求而不得,弃而不舍,该如何全身而退?希望今天的实录,可以触动你。

  先看实录~~~

01

  熟人眼中,我开朗,知书达理,像个开心果。

  外人看来,二十年婚姻,又何尝不是恩爱幸福?但其实,从孩子高中起,我跟老公,就已经分房而居。

  孩子年幼时,老公去了外地工作。好不容易重聚,也是你迁就我,我心疼你。异地婚姻,虽艰辛苦涩,但因为有期盼和挂念,倒也能生出些许甜蜜。

  我独自带着孩子,除了上班,还额外做了一份兼职。那时候,唯一的期盼,就是能够像寻常夫妻那般,炊烟起,围炉坐,勺碗相碰。

  心愿实现时,孩子已经上高中了。老公在外地发展不顺,就回本地工作了。

  终于盼到一家人团聚,虽然家庭不富裕,但我原本就不是那种期盼大富大贵的人。朝夕相处的婚姻生活,还没来得及幸福美好,却已经矛盾四起。

  异地时,他常常承诺:以后什么事都不用你来,都交给我。

  可事实上,他回来后,迅速融入到本地生活圈。工作之余,喝喝小酒,打打小牌,家务事说一下动一下。如果晚上有应酬,基本上连个招呼都不打的。

  有时候,我会很恍惚,眼前的他,和异地时的他,真的是同一个人吗?

02

  分歧最大的地方,在孩子的教育。

  儿子想学画画,读艺术生,其实我已经发现他的天赋。孩子成绩中等,如果画画可以兼顾,高考应该可以走一个一本。

  所有人都反对,说孩子成绩可以,以后二本没有问题,何必要花那么多钱读艺术生。

  而我想支持。年少时的我,爱画画爱写字,孩子很好的遗传了这一点,我怎么能够不支持?

  我们家庭环境一般,要供一个艺术生,并不轻松,可是为了孩子,我觉得值。

  我原本性格温柔,但这些年,一人过着婚姻生活,独自承担所有的风雨,在经历过无数个绝望的境遇和深夜之后,告诉自己要坚强。

  于是,我变得非常强悍,而他,越来越懦弱。

  硝烟四起的婚姻,看似都以我的执拗而获胜,但其实,在这一场场权力争执中,我们的交流,也逐渐减少,直至,几乎为零。

  就连性,也变得索然无味。身体很诚实,我们对彼此,毫无欲望。

03

  就在这个时间段,某次饭局中,我认识了肖睿(化名)。

  肖睿比我大十岁,老婆在外地工作,孩子已经结婚生子。他不是大款,我也不是欲女,都没有什么花花肠子。

  独自一人拉扯孩子,这种相似的际遇,让我们更懂得彼此的不容易。

  第一次饭局,我喝多了一点,但因为酒精上脸,在外人看着,基本上就是醉了。席间,肖睿起身,给我倒了一杯茶,我喝完茶,打闺蜜电话,离席回家。

  第二次饭局,肖睿要了我的微信,此后,开始频繁微信我。

  都是琐碎细小的日常:比如,钓鱼了,送两条鱼;买蜂蜜了,给我两瓶;摘橘子了,送去我兼职的店里。

  肖睿说很早以前就认识我了,也一直关注我,只是,我从没在意过。

  那一天,最终还是来了。

  一次饭局后,我们去了酒店。门口,我迟疑了很久。我很纠结,要不要下车,往前纵身一跃,那就是出轨,悬崖勒马,就守住了忠贞。 

04

  我并不糊涂,而人就是这样,明白很多道理,可以独自一人坚守多年的异地婚姻,却在团聚的时候,分了心。

  这些年,撩我的男人不少,但我从没接过茬。

  但和肖睿在一起,总是有说不完的话。我们很迷恋对方,找一切可以联系的时间聊天,也会在节假日,制造机会见面。

  一个男人爱不爱你,其实并不需要去问任何人。

  我或许不是个聪明的女人,也不再天真,但肖睿对我的百般呵护,随叫随到,我能感觉得到。

  甚至于,在我例假期,不方便约会时,他也会坚持把我接到他家,端茶倒水,买暖宝宝给我敷肚子。他对我的照顾,温暖和体贴,无法不让人感动。

  肖睿特别在乎我的感受,在他的身下,我感到的,远不止是感官上的冲动和痉挛,而更多的,是爱和温暖。

  他说,如果有下辈子,一定要记得做他的女儿,好好爱我陪我。

05

  在这段交往过程中,肖睿的老婆回到了本地,他开始变得小心翼翼。

  交往一年后,我意外怀孕了。

  躺在冰冷的手术台上,那种深深的罪恶感和羞辱感,让我难以面对老公和自己。

  身体的伤痛,精神的自责,让我压力很大,我选择了疏远肖睿。

  我也曾在无意中发现,他还跟其他女人有暧昧聊天。肖睿解释,曾经确实有聊天对象,都只是因为孤单寂寞,但从来没有见面,也没有发生过关系。

  我相信他,但也抓狂。

  在这份感情里,我变得不自信,常常会去猜疑,对方的真心。

  前几天,得知肖睿和另一个女人在公园里散步,我顿时脑袋就炸了。

  我没控制住自己,发信息质问他。

  他也一再地解释,是几个朋友一起,不是单独。这种情感很奇怪,明明是我坚持要分开,却还是感觉自己被抛弃了。

06

  我们决定分开。

  从小的家庭教育,让我心里时时刻刻都充满了罪恶。回到家,面对老公,心中有难言的愧疚。

  我和他,都不可能为了这段感情离婚。

  如果早十年,也许我们会不管不顾,而现在,我们都懂得,纠缠下去,不会有好结果。

  为了离开我,肖睿也曾离开这个城市工作半年,可一旦回来,一旦相逢,就会旧情复燃。

  他即使出门在外,依然会每天发消息,叫我起床上班。我基本不回复,可他依然天天发。

  那种看着信息,却不能回复的痛苦,让人崩溃。

  我们好像回到了最初,他偶尔问候我,我常常不回复,假装一切都不曾发生过。可我得承认,这种刻意的疏远只是表面的,我每天都会看信息很久,再删掉。他几天没有信息,我就寝食难安。

  分手的过程,真的十分煎熬。

  真正要分手的这一刻,我才知道,有多爱对方,有多依恋对方。可是,这爱却不对。

  我承认,在遇到一个懂自己的人时,我真的无法自拔。虽然我不能告诉任何人这些事情,但我无法控制自己的内心不受煎熬。

07

  最后一次见面,是上个月。他和朋友一起到我的店里,叫我们吃宵夜,我拉了同事一起。

  期间,我一直跟他朋友谈笑风生,他一直附和我们。

  吃完以后,他送我回到我家小区。我说到家了,他说抱抱我。

  拥抱以后,他拍拍我说好好上班,回家吧。虽然我假装无动于衷,其实内心已经崩溃。

  而那次拥抱以后,他不再每天发信息喊我上班了。

  交往三年,几乎每天早上都会收到他的信息。这个星期没有了,而我每天看手机无数遍无数遍。

  原谅我如此不成熟不理智,自己无法消化这种心情。如果你在看,请也原谅我这样一个出轨的女人。

木柒情感分析

  01 你们不是特别的

  结婚二十年,你最后把自己定义为“一个出轨的女人”,说实话,我并不同意你这样的自我定位。

  “爱”是不受年龄限制的,某种意义上说,二八怀春的少女和不惑之年的徐娘,都有爱与被爱的权利。而爱,更是一种本能,与年龄大小、婚姻内外并没有因果关系。

  我这样说,并不是为你的婚外情婚外性开脱,我只是告诉你:婚外恋(性),在如今的时代,是很常见的社会现象。你所经历的这段,既不神圣,也绝不是个例外。

  我这样说,也许让你失望,但,这是事实。

  02  “迷恋”是单方面的幻想

  你们“很迷恋对方”,你很“依恋对方”,以致于你会对他与别的女人的来往醋意大发。

  看得出你是有着自身魅力的,他在你身上花了很多的时间和心思。

  但我要说的是,你所谓的很迷恋对方,很大程度上只是你自己的自我感觉。我坚信你对他的依恋,这符合女人的天性,为“爱”痴狂,不是少女的专利,80岁老妪也做得出。

  你目前的状态,完全是一副少女失恋的模样,不想发生联系,但每天又捧着手机失魂落魄,盼着他的消息。

  站在男人的视角,他并没有你这么沉重,或者说,你的离开于他而言是一种解脱。

  正如你发现的,这个男人对你,并不是忠心不二,他还同时在撩骚别的女人。

  吃着碗里,看着锅里,霸着勺里,是这类男人的天性,不然,他就不会出来“泡良”(不懂这个词可以自行百度)。

  03 好的技巧,让你沉迷

  好的婚姻是严丝合缝的,表现在夫妻间各个方面。

  一段婚外恋(尤其是发展到经常滚床单)关系的达成,肯定也是各取所需、合拍共振的。你在婚姻中所缺失的,在他这里都得到补偿,如你所言“让人沉迷”。

  他在老婆不在身边的情况下,把你推倒,继而用细腻体贴拴住你的心,这些对他来说,只是个技巧而已,一套用之其他女人也皆奏效的技巧。

  所有的婚外情,到最后都只会发展成婚外奸情。你们,也不例外。

  还好,你能迷途知返。

  04 身体是喂不饱的,但精神可以

  几乎每一个出轨的女性,都比她的出轨对象(那个男的)醒悟的早。男人不是不“醒悟”,而是一直就清醒。

  这也是女人往往成为出轨戏码里受伤害最重的一方的原因。

  你的良知告诉你,这件事不应该,尤其是你为了他打掉一个孩子的时候。可以想象,一个四十多岁的公认纯良的女人,偷偷去流掉老公之外另一个男人的孩子的感受。

  除了这个密不能宣的痛,行走街头,你依旧是那个“知书达理的开心果”。

  你能全身而退,你正在全身而退。替你欣慰,在全世界知道你的秘密之前,你自己选择放手。既然选择放手,就不要纠结了吧。

  引用一个作家的话结束与你的对话:

  身体是永远喂不饱的,但精神可以

  在这个百合花般的年纪,淡定从容地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吧,永远不要再为“他”打开心门。

  祝好。

  和竹子蔷薇一样爱你们的木柒

  竹子蔷薇

  木柒是我的“好基友”,专治女性各种拎不清,以前都被我私藏了,藏在后宫给我打扇子。

  作为男性情感分析师,一米八几的大个,又帅又温柔,从此以后,忍痛割爱,分享给你们当树洞啦,拿走不谢~~~~

  木柒 :

  素被蔷薇“专宠”,今朝得以抒怀。

  作为一枚有颜有情的文艺青年,不忍看她柔肩独秀,遂举倚天屠龙,刀剑合璧,为世间痴情男女斩烦恼丝,筑明镜台。

  1. 往期精彩回顾

  (点击标题可阅读)

  30岁的王小姐,智取高富帅

  实录:买房前夕,男友被偷走了

  青梅竹马与小狼狗

  爸爸卧床后,情人找上了门......

  凤凰男的劈腿风波

  2. 倾诉邮箱:

  长期接收稿件和情感倾诉。

  一旦被采用,竹子蔷薇将亲自添加您,为您进行情感解答,并奉上丰厚红包。

  3. 投稿|互推编辑微信号:

  zhuziqiangwei2018

  4. 主播:曼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实录|在出轨这条路上,我没能全身而退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