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校园环境齐呵护,番薯种植共体验——“破浪”社会实践队
日期:2022-07-14 18:35:50 作者: 何颖雯 许琳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为了全面发展学生素质,锻炼学生自理能力和劳动能力,7月13日,“破浪”社会实践队在塘边小学开展一场主题为“我劳动我光荣,发扬塘边学校文化”的劳动教育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二、三年级的学生负责清洁校园,四至六年级的学生在学校菜园进行种植番薯活动,塘边小学教师和“破浪”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给学生们示范农具的使用方式并与学生们共同劳动,除草锄地双管齐下,打水种植两手齐抓,分工明确,有条不紊。每个人都在紧张有序中迅速地完成自己的任务,为种植番薯挥洒汗水、付出努力。即使此时太阳已逐渐攀上枝头,学生的汗水已浸湿衣衫,可他们依旧兴致勃勃且干劲十足,脸上都洋溢着自豪的微笑。

校园环境齐呵护,番薯种植共体验——“破浪”社会实践队

  在劳动过程中,教师会关心学生身体是否舒适,学生则会贴心地把帽子戴在老师头上,师生间相互关怀、相互理解,氛围温馨融洽。二三年级的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拿到扫把,分组进行校园的清洁,小小的肩膀肩负起自己的工作,有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就找同学一起帮忙完成。各同学亦乐于助人,看到别人完成不了时主动帮忙,在活跃且互助的友好氛围中完成了此次校园清洁。

  活动末尾,各班同学由班主任带回班级观看关于劳动教育的视频。观看劳动教育视频及劳动活动带来的愉快体验改变了学生以往对于劳动的刻板认知,在学生心里种下了“我劳动我光荣”的种子。

  此次活动使学生掌握了正确使用锄头及种植番薯两大技能,极大地促进了师生间的感情,提高了学生对于学校的主人翁意识,增强了学生的身体素质及劳动能力,具有切实的启发意义。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校园环境齐呵护,番薯种植共体验——“破浪”社会实践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