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不快乐,是因为你连自己都不爱
日期:2021-10-15 11:03:30 作者:西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你不快乐,是因为你连自己都不爱

  哈利法克斯曾说:“一个懂得恰如其分地热爱自己的人,一定能恰如其分地做好其他一切事情。”

  很多人说,人最重要的是先爱自己。

  有些人把这理解为自私,为什么不先爱别人,太自我,太自私了吧。

  也有些人觉得先爱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先爱自己不代表不爱别人,爱即呵护,把自己呵护好了,才能把日子过好,工作做好,身体照顾好,一切都好起来之后,才有能力去爱别人,去帮助别人。

  我的观点也是后者,一个爱自己的人,他会把生活打理的井井有条,他会给自己做认真的人生规划,他会认真的对待自身的一切,从头到脚,从里到外。

  一个爱自己的人,他也一定是积极向上,阳光自信的人。这样的人的周遭也一定会发生美好的事情,遇到美好的人。

  如果一个连自己都不爱的人,他又有什么心思去对别人力所能及,又有什么能力让自己的亲人爱人过上好的生活。

  当我开始懂得爱自己,我不再活在别人的嘴里、印象里;我不再因为别人的一句话甚至一个眼神而玻璃心;我不再会为了维护一段关系而委屈自己。

  我会选择与彼此感觉舒服的人相处,我会懂得如何拒绝我不需要的关系和世俗烦扰。

  我喜欢什么,我讨厌什么,分的清清楚楚。所有的事情都力所能及的按照自己的意愿去执行。

  在生活上,我会丢掉一切不常用的杂物,把公寓打理成自己喜欢的样子,我开始坚持健身、学习护肤、收纳与穿搭,做好工作计划,做好游玩计划,力求每天都以最好的精神状态迎接生活。

  在精神层面上,我会努力让自己处于放松的状态,重视自我心灵成长,倾听自己,感受自己。

  把自己从那些遇到不开心的事情报复性熬夜、暴饮暴食、自暴自弃的日子里剥离开来,重新审视自己,像园丁呵护花草一样给自己阳光和雨露。

  当一个人在全心全意爱自己的过程中,是蜕变的过程,也是慢慢变得更优秀的过程。

  在不爱的从前,在折磨、苦痛中突然觉醒的改变,在我看来就是人生的一场重生。

  学会爱自己,就要像立下誓言一样郑重其事的停止一切"不爱"的行为,从方方面面、从现在,把自己捧在手心。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不快乐,是因为你连自己都不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