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岭南师范学院“星程”社会实践队|政策下乡,“星程”进行中
日期:2022-07-14 14:31:53 作者:陆思期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星程社会 阅读:

岭南师范学院“星程”社会实践队

  2022年7月14日,岭南师范学院“星程”社会实践队的“三下乡”之旅已进行到中期阶段。队伍为更好地落实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宣传,在本校区宣传过后,为扩大宣传范围,各队员回到家乡的居住地附近再次以访谈形式进行宣传。

  队员陆思期位于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则以周边的中小学生为主,老年人为辅。在寻找中小学生过程中也遇到了一定的困难,譬如放假了难以找到中小学生的身影,中小学生对助学贷款政策的模凌两可,当地老年人听不懂普通话等等。终归历经千辛万苦,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采访到了一定的数据,当中最为深刻的是一位高中应届毕业生,家中父母原本收入不高,还有一位正在读初中的妹妹,而又因疫情使得原本就拮据的生活变得雪上加霜,如今的经济已不足以支撑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这位学生表示已经申请了国家助学贷款当中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在访谈过程中,这位学生提到最多的便是:这个贷款为家中减少了很多的压力,本人也很感谢国家能够有这样的政策能让家庭有困难的同学还得以上大学圆自己的梦想!

  在访谈结束后,队员陆思期也是感慨万千,如今的学费是贫困家庭的沉重负担,尚且还存在着许多学子因此而辍学,这使得我们队伍更加地坚信本次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和可行性,也让广众人民更多地了解到国家的助学政策,尽最大的可能让更多的学生不因经济问题而错失上大学的机会。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岭南师范学院“星程”社会实践队|政策下乡,“星程”进行中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