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关于写河北涿州名胜古迹的作文
日期:2022-07-14 02:06:12 来源:网络 阅读:

关于写河北涿州名胜古迹的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特地精心编写的关于写河北涿州名胜古迹的作文。

  关于写河北涿州名胜古迹的作文 篇1

  随着雏鹰假日小队的脚步,我们来到了中华门城堡内参观。

  中华门是明朝是第十三座京城城门,原名聚宝门,中国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堡垒瓮城,有“天下第瓮城”之称。

  随着步伐我们来到了千斤闸前,现在的千斤闸只剩下石墙,千斤闸已被摧毁,在古时候千金闸是在战争中使用,它可以在短时间内上下穿梭,在战争中朱元璋不知道多少次用它打了多少胜战。

  我们穿过石阶,这些石阶也很奇特,上面刻着许多文字,我很是疑惑,听了高宇杰爸爸的讲解才知道:朱元璋在建造城门的时候,为了保证砖头的质量,让人刻上自己的名字,如果检查当中遇到问题,按轻重惩罚他人。

  我们继续往上走,我们来到藏军洞内,里面有各式各样的文物,我们也从中明白了为什么中华门的原名叫做聚宝门:从前有个人叫范三镇,有一天在路上他救了一只青蛙,青蛙为了报恩送给了她聚宝盆,他的妻子不小心把发叉放进去,拿出来一看变成了金发叉,这就是名字的由来。

  今天的旅程虽然短暂,但我们了解了中华门的历史和故事,它将是我们今天最重要的果实。

  关于写河北涿州名胜古迹的作文 篇2

  1、大自然千奇百态,有令人叹为观止的名胜古迹,有春夏秋冬的四季幻化,有风雨雷电的自然天气,有形态各异的花草树木,还有霞光等奇妙的景观。

  2、每当我回想家乡的美景,想到家乡的人美、家乡的物美、景色更美。那里有许许多多在城市所见不到的小鸟,虽然没有名胜古迹,可是一排排的绿树苍竹构成了绿色的海洋,沁人心脾。

  3、古朴典雅的古代建筑一个接一个,随时进入你的眼帘。从岱宗坊向上便是王母池红日万仙楼,再向上是中天门玉皇顶等名胜古迹,数不胜数。爱好书法的文人看到历代骚人墨客留下的佳句,更是留恋不舍。

  4、那是一个地大物博美丽富饶的国家;那是一个有着52个民族的地方;那有美丽无垠的桂林西双版纳“世界屋脊”青藏高原;名胜古迹不计其数。

  5、我的家乡除了风景如画、环境优美外,神秘的三星堆、古老的庞统祠、文化悠久的孔庙、清代文学家李调元故里、传统和现代相结合的石刻艺术墙等名胜古迹,每年都吸引了很多很多中外游客来德阳观光、游览。

  6、兵马俑、长城、故宫都是闻名遐迩的名胜古迹,但它们又给人们带来什么好处、什么作用呢?

  7、祖国风光秀丽,名胜古迹不胜枚举。

  8、是的她的确没有大城市的金碧辉煌也没有惊动世人的名胜古迹。

  8、祝您造句快乐,天天进步!

  9、长城是世界闻名的名胜古迹之一。

  10、芸芸众生,绿水青山,名胜古迹,敞开心胸,便会云蒸霞蔚,快乐将永远伴随着你!

  关于写河北涿州名胜古迹的作文 篇3

  描写名胜古迹的作文400字 龙门石窟

  龙门石窟位于中国河南省洛阳市南郊的龙门山和香山的崖壁上,是中国四大石窟之一。

  远望龙门山,山上的树木十分茂密,大树小树肩并肩亲密地挨着,苍松翠柏,清秀挺拔。

  走进龙门山,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宾阳三洞,三尊巨大的佛像端坐在洞内,他们看起来那么慈祥、端庄,像是在迎接四方宾朋的到来。

  然后我们参观了万佛洞,这里真是一个佛像的世界,他们大小不一,最大的有七八米高,最小的却只有二厘米多。洞里面一共有一万五千多个佛像,有的端坐沉思,有的神态威严。古代的能工巧匠们真是太厉害了,在这峭壁上凿出这样一座座,一排排排列有序的栩栩如生的佛像。

  踩着石头做的楼梯而上,到了西山做高处的奉先寺。站在奉先寺下,一仰头便看见了那尊卢舍那大佛像,只能用“震撼”两个字来形容。佛像高17.14米,头有4米,耳朵就有1.9米,它面部丰满圆润,头顶为波状形的发纹,一双眼睛顾盼生辉,炯炯有神,微微凝视着前方,露出祥和的笑意。佛像手指关节清晰可见,身上穿着通肩式袈裟,一圈圈同心圆似的衣纹,把头像衬托地异常鲜明又圣洁。

  龙门石窟被誉为人类世界文化遗产宝藏,这里凝结了古代劳动人民的心血与智慧。

  关于写河北涿州名胜古迹的作文 篇4

  游西安名胜古迹

  西安是我们陕西的省会城市,历代皇帝都在这里建都。西安也有许多名胜古迹,像小雁塔、大雁塔、兵马俑,大唐芙蓉园,大明宫。著名的丝绸之路就是从这里开始。

  一进西安城,你就可以看见保存完整的明代古城墙,城墙距现在已有六百多年的历史,城墙高达十二米,厚度达到了六米,城墙分为内城墙和外城墙,内城墙里著名的就是钟楼,碑林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外城墙有大雁塔、小雁塔。

  你们知道大雁塔是用来干什么的吗?还是让我来告诉你吧!当年唐玄奘从印度取经回来后,唐朝皇帝专门为他修建了大雁塔,这个大雁塔是专门用来珍藏玄奘从印度取回的佛经,玄奘专门坐在这里面翻译佛经。

  碑林博物馆在市中心旁边,里面可神奇了,它距现在已有几百年的历史了,里面有许多长廊和凉亭,还有许多名画,这些名画,都出自我国明代大画家之手,热爱画画的小朋友一定要去那里看一看。

  说了这么多,还没有给你介绍精彩的呢!那就是被誉为世界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兵马俑,那里面有千军万马,十分壮观,各个栩栩如生,有的佩戴铠甲,手拿武器,似乎即将奔赴战场,有的目视前方,神情凝重,似乎思念家乡……

  除了上面这些,我们附近还有许多名胜古迹,如武则天墓,法门寺,王宝钏寒窑等。

  西安的交通也比较发达,不论你是坐飞机、火车、地铁,还是自驾游都可以,从飞机场到市中心三十多分钟就到了。

  我给你介绍了这么多,你一定心动了吧!那就请你到西安来,你还可以让我当你的导游呢?

  关于写河北涿州名胜古迹的作文 篇5

  2月14日,我和爸爸妈妈来金华游玩。

  上车后,我抱着喜悦的心情,进入了梦香,过了几个小时就到了金华,我们的车沿着山路,很快就到了山顶,进入了仙瀑洞。

  才刚进洞,就有一股凉气扑面而来,我冻得瑟瑟发抖。我们继续往前走,洞里越来越暖和了。瞧,前面就是观瀑台,奇怪的是,明明是个洞,怎么会有瀑布呢?天哪,从这么高的崖上流下来,流到连“千里眼”也望不到的深谷里,看完了瀑布,回头再往右边继续浏览。“啊——这是什么呀”,我看着那种光滑的石头,对我来说简直就像魔鬼般向我袭来。妈妈笑了笑,说:“这是佛手”,啊?这佛手也不至于长成这样吧?我抓了抓脑袋,还是有点害怕。为什么有这么多佛手,我越走越害怕,最终坚持着到了洞口。成功了就是好,我看着洞口的“仙气”,深深地吸了一口,就感觉好像自己要活到一百岁了。

  接下来我们去了双龙洞,那是我非常想去的洞。我们来到了洞门口,进入外洞。只见洞口一青一黄两个龙头,龙身在洞内,让我迫不及待的想进去内洞一探究竟,进内洞可得坐得小船进去,而且不能坐着只能躺着身子才能进去,心里觉得惊险刺激,才一会功夫就到了内洞,哇,好美啊,果然是灯光设计的漂亮,再加上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不然才不会有上万游客来这里游玩,诗人李白、王安石、苏轼等都到此游过。看,这是“倒挂蝙蝠”,这是“仙人床”,这是“海龟探海”。都非常的逼真,惟妙惟肖。

  出了洞口,外面仙气飘飘,心情豁达,今天真是收获满满的一天。

  关于写河北涿州名胜古迹的作文 篇6

  名胜古迹的作文500字 春秋淹城

  在这里,看过春秋战争的硝烟,看过盛唐的歌舞升平,看过宋元的繁华盛世……

  在这里,穿越数千年的篇章,尘世的喧器,静静地伫立在那儿,像一位睿智的长者……这就是伫立在祖国大地上的美丽的淹城。

  淹城是一个古色古香的地方,这儿的城门是完全对称的构造,左右是两潭深色的水,不时有金鱼在游动,中间是通道。灰色的城墙正中央,用了一种漂亮的字体,上面写着“春秋淹城遗址”六个大字。进入城门,是古代石板的路面和各种古代的建筑。稍向里去便可以看到三块牌坊,来自不同的年代,有着各自的小故事,其中一块是乾隆皇帝表彰功臣的,一块是贞节牌坊,还有一块不得而知。在那附近是宽阔的河面,上面有一座拱形的桥骄傲的立在那儿,一条完美的弧线从天空中划过,略带一些女孩的温柔和羞涩,瞬间融化了游人的心情。看着这一幅幅美丽的“画”,游人无不啧啧赞叹。

  淹城除了有古色古香的称号,还富有愉快天地的称号呢!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淹城只能参观古代的建筑,但他们没想到的是:这里不仅可以参观古迹,还能体验了解古时的生活战争和刺激游戏。有的讲述了南郭先生滥竽充数的小故事,有的讲述了春秋战国时期的民间生活,有的讲述了那时打仗经历,有的却是飞天观景,水中嬉戏,高空垂落……

  淹城是一座知识的城池,一座快乐的城池,静听淹城穿越历史的足迹,静听历史穿越天际的回响。

  关于写河北涿州名胜古迹的作文 篇7

  翻开这本《不可不知的名胜古迹》,细细品味这些中国百余个大小名胜古迹,我有很大的感触。

  这本书向我们介绍了万里长城、霍去病墓、白帝城、乐山大佛等许多个有名的地方。通过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这些古迹的来历,建立的时间和所在的地方。其中我就选我最喜欢的名胜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我最喜欢的莫过于赵州桥了。赵州桥由28道独立石拱圈,纵向并列砌成。令人赞叹的是,此桥的拱肩敞开,大石拱的两边也各建了两个小孔。这种构造,现代工程师也不一定能想到呢。

  读这本书,我也深有感触的是这些名胜古迹大都有其特殊特点,历史纪念价值。它们是广大劳动人民和设计者的智慧的结晶呀。我们应该尊敬劳动人民,尊敬聪明有智慧的建造者,而且,那些在虎门这个古迹中牺牲的人,他们为了保卫国家,为了和平,有爱国的精神,而牺牲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和这些远近闻名的地方同样值得我们去纪念。

  我们现在要努力学习,因为学习知识是成为杰出工程师,成为名人的第一步。而且我们碰到问题时,要不畏难,也不要怕吃苦,不怕累,有良好的坚强不屈的品质。有了这样的精神,我们才能有或者比以前的人更智慧,更能创造出伟大的杰作。

  关于写河北涿州名胜古迹的作文 篇8

  我的家乡在仙游,那里风景优美,名胜古迹犹多。闻名遐迩的九鲤湖其中的一处名胜。要是你来仙游观光,一定要来看看九鲤湖,它会让你流连忘返。

  春天,是游览九鲤湖最好季节。进入九鲤湖风景区,但见山峦青翠,怪石嶙峋,石湖如镜,与古色古香的楼亭古刹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迷人的山水画卷。百余里的山泉汇聚在一片巨岩上,形成了一个湛蓝明净的圆形大石湖。湖的西周有不计其数的奇岩怪石,奇石上还有不少名人的题刻。湖边还遍布奇形怪状的溶洞,有的像锅灶,有的像葫芦,有的像脚印……传说这是何氏九兄弟炼丹升天留下的足迹。

  九鲤湖风景区最引人入胜的是九漈飞瀑。到达观瀑亭,远望九鲤湖尽头,巨石横卧,挡住湖水去路。湖水打了个漩涡,又翻滚前进,从半空中飞奔直下,形成巨大瀑布,又被峭石拦腰横断,只见银花四射,又如银河倒悬,声如空谷奔雷,发出震耳欲聋的响声,搅得地动山摇。百余米高的飞瀑激起迷迷蒙蒙的水雾,在和煦的阳光照耀下,只见彩虹横空,如天桥凌空飞架,洞达九天,飞瀑之水顺着峡谷奔流,直达二级悬崖之上,又凌空直泻而下,形成几十米高的瀑布,像千万串断了线的珍珠,纷纷扬扬落进深不见底的潭中,织成一块卷不尽的巨大垂帘,悬挂在空中,“珠帘”由此得名。真有点“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气势,人称“九鲤飞瀑天下奇”。

  这么令人神往的九鲤湖美景,加上美丽动人的传说,不知你动心否?赶快挑个好日子来大饱眼福吧。

  关于写河北涿州名胜古迹的作文 篇9

  亳州名胜古迹_介绍名胜古迹的作文800字

  傅庄遗址

  位于谯城区花戏楼办事处傅庄涡河岸边。新石器时期古文化遗址,文化遗存极为丰富,出土有玉器、石器、骨器、陶器等珍贵文物,尤其是人体葬式为他处罕见。安徽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青凤岭遗址

  位于谯城区城父镇漳河岸边。新石器时期古文化遗址,文化遗存极为丰富,出土有玉器、石器、蚌器、骨器、陶器等珍贵文物。有传说故事。安徽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钓鱼台遗址

  位于亳州市谯城区东南钓鱼台村。遗址坐落在涡河北岸边,高出周围约2。5米,钓鱼台面积2500平方米,为古代聚落遗址。

  1955年,安徽省博物馆筹备处对钓鱼台遗址进行小面积试掘。通过试掘和采集,获得有石斧、石刀、石锛、骨针、陶鬲、陶防轮等文物。钓鱼台遗址,文化内涵丰富,尤其是陶鬲中贮存的碳化小麦,是极其珍贵的,被中国科学院等有关单位命名为“中国古小麦”。钓鱼台遗址属大汶口文化时期的遗址。安徽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汤王墓

  又称“汤陵”。殷商古墓葬。在亳州汤陵公园,成汤为商君主,文治武功,颇受后人敬仰。墓为一个隆起大土堆,相传为成汤衣冠冢。墓前有“商成汤陵碑”。碑文系清书法家梁文山所书。安徽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曹氏宗族墓群

  位于亳州魏武大道两侧。主要包括董园汉墓群、曹四孤堆、刘园孤堆、薛家孤堆、观音山孤堆、张园汉墓、马园汉墓、袁牌坊汉墓群、元宝坑汉墓群等。占地约10平方公里,甚为庞大。

  亳州城南有曹腾、曹褒、曹嵩、曹灿、曹胤等人的墓群。近年考古发掘证实,亳州城南除有《水经注》记载的曹腾等人墓以外,还有曹鼎、曹鸾、曹勋、曹水、曹宪以及许多不知名的墓。可见曹氏家族,自曹腾发迹后,形成一个庞大的官僚群,其宗族墓地广大。

  曹氏宗祖墓群的形制基本相同,规模都很大,为砖石结构的多室墓,一般均具有前室、中室、后室以及数量不等的耳室或偏室组成,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石结构的曹腾墓和砖结构的曹嵩墓。

  墓门多为石结构,饰有画像刻石,墓室墙壁、券顶绘有彩色壁画。出土有玉刚卯、玉猪、银缕玉衣、玉枕、象牙石等珍贵文物。墓中出土的800多块带文字墓砖,最引人注目。有隶、篆、草、真、行等书体。文字内容记有曹氏宗族成员或地方官吏姓名,也有一些反映人们对当时社会不满的词句,对研究我国古代书体演变和对外关系具有重要价值。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关于写河北涿州名胜古迹的作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