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观花灯》的作文
日期:2022-06-28 01:38:02 来源:网络 阅读:

《观花灯》的作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观花灯》的作文,欢迎阅读与收藏。

  篇一:《观花灯》的作文

  俗话说:“正月里闹花灯。”爸爸决定带我们去淇河边观花灯。

  到了那里,嗬!各种花灯让我眼花缭乱。

  我最喜欢那棵发财树了,上面有一个个红灯笼,随风飘动,真漂亮!人们用它祈祷马年多多发财。

  我还喜欢“鲤鱼跳龙门”这个花灯了,因为它不仅漂亮、精巧,而且寓意吉祥。

  我还喜欢那一匹匹骏马,一条条飞龙,还有一个个人物……真美啊!

  观花灯真有趣!

  篇二:《观花灯》的作文

  正月初五这天天气晴朗,我与爸爸、妈妈、奶奶决定一起去趵突泉观赏花灯。

  我们来到趵突泉公园的南大门口,那里迎着两条巨大的金蛇贺岁。虽说这两条金蛇巨大,但金蛇的形象设计有些像可爱的卡通蚯蚓。今年是我的本命年,我就同两条可爱的金蛇合了个影。接着,我们进入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组彩灯汇趵突,继续前行,是一道红色的迎宾门,这迎宾门虽然只是用普通的红绸加灯管扎成的拱形门,但它红艳艳的却也把节日的气氛烘托出来。再往前走,道路两侧的绿化区域摆放着各地区风格不同的花灯,就连泉子里也漂浮着亮丽的荷花与碧绿的荷叶花灯。最吸引我的就是无忧泉的那支红火龙舟了。这支龙舟比较有创意,其特别之处就在于身体的鳞片是用上万片光盘拼扎而成,一经阳光的照耀,那鳞片闪闪发光,宛如一条活龙一般……

  观赏完趵突泉公园的花灯后,我感觉今年的花灯与往年相比较,没有多少新意,但是在这举国欢庆的传统佳节里,人们正月赏花灯的习俗还一直延续着,正是因为有了花灯的存在,才把满目萧萧的冬日装点的色彩斑斓。只是希望今后能观赏到更新奇、更环保,也更有创意的花灯。

  篇三:《观花灯》的作文

  正月十五,人们刚送走了新年,又迎来了团团圆圆的元宵节。

  晚上,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市政府门前的广场上,这里正举行元宵灯会。广场上人山人海,简直是灯的海洋,弄得我眼花缭乱,不知该从哪个看起。这里的灯各式各样,有展示我国航天事业进步和发展的神舟七号,有身上背着元宝,脚下踩着元宝的金牛灯,还有火龙灯、大象灯、金鱼灯等。千百盏灯同时光芒四射,令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我们边观灯,边赞叹。人群中不时发出一阵阵欢笑声。那些能工巧匠们用自己的聪明才智给人们带来了多少快乐啊!

  篇四:《观花灯》的作文

  春节期间,人们会遵循古老的传统习俗,吃年夜饭、拜年、放鞭炮等,而观看淹城的灯展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

  晚上,我们慕名来到淹城春秋乐园。刚进门,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清新淡雅的 画面。一只小乌龟正在水里欢快的游着,他好像发现了什么,头仰得很高,嘴成了“o”形,四肢也望了游动,它的背上站着一只仙鹤。仙鹤的头向上仰着,嘴巴张开,好象在啼叫,它的翅膀展开,好象要飞翔一般,中间的那位飘逸出尘的女孩子应该是淹城的代表百灵公主吧,她正在岸边采着荷花,而头却抬着,仿佛看见了什么惊奇的东西,连手中采的的小花都忘记放到篮子里。我不禁被吸引了,他们看见了什么?蔚蓝的天空、洁白的白云?还是烽火连天的战争?谁也不知道。

  再往里走,我突然听见了悦耳动听的鸟鸣声。时而高亢激昂,时而低沉婉转,时而大声交谈,时而呢喃低语……我不禁一愣,在这寒冬腊月里,怎么会有鸟叫声呢?怀着好奇心,顺着声音的方向,我们又来到了一个巨大的花灯前。这里仿佛是鸟儿的乐园,里面有喜鹊、画眉、百灵等鸟儿,它们的形态也各种各样,有的展翅欲飞,有的翩翩起舞,有的侧耳谛听,有的窃窃私语……在灯的映照下,鸟儿的羽毛的颜色也是五花八门,有红色、黄色、绿色、紫色……我情不自禁的停下脚步,目不转睛的盯着这花灯。这时弟弟叫道:“看,凤凰。”我顺着他指的方向望去,只见一只大凤凰正站在一棵大树上往下看,好象早就看见我们了。它高昂着头,长长的凤凰尾巴垂挂在树上,一身华丽、动人的羽毛流光溢彩,显现出凤凰的高贵气质,让人不禁对它多了份崇敬的感情。这应该是2700年前的淹城的真实写照,好一派和平、自由、安详的场景啊!

  淹城春秋乐园里还有百灵招亲、鲤鱼跳龙门、百灵抚琴等一些花灯,这些花灯展现了淹城的历史,重现了淹城的文化,让我心旷神怡,流连忘返。这些花灯是美丽的,但这些花灯更让我看到武进人民希望永久过着的和平、自由、安详的生活的美好愿望。

  篇五:《观花灯》的作文

  正月十五元霄节看花灯,是中国不可缺少的传统节日,我和妈妈吃完晚饭就到人民公园看花灯。

  到了人民公园,首先进入眼帘的是2016年猴年大吉的巨大灯墙,旁边有一只可爱的小猴好像在说“欢迎您”。接着是假山上的“瀑布灯”,让我想起了花果山水帘洞。还有“彩桥灯”、“蘑菇灯”……五颜六色的美丽极了。花池里铺满了小彩灯一闪一闪的,好像进入了童话世界。忽然,我发现天上一闪一闪好像有飞机在飞,妈妈告诉我那不是飞机是孔明灯,他们是在放飞自己的心愿。太美了,这是灯的世界、灯的海洋。

  时间过的真快,妈妈说该回家吃元霄了,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人民公园,我期待着明年的元霄灯会。

  篇六:《观花灯》的作文

  正月十五闹元宵。今天天气很好,我决定邀请几个同学一起去观花灯。

  我们来到蕺山街道,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花灯是“双龙戏珠”,那花灯金碧辉煌、气势磅礴。寓意新年吉祥如意。走过一座桥,连接着一条两旁被各式各样花灯的小巷,走在小巷里,可以仔细观看那些花灯,这条小巷里的花灯基本宫灯,有中心会转的、有不会转的;有单层的、也有隔层的;有一个的、有一串的;有圆形的、有方形的。看得你眼花缭乱。

  我们来到题扇桥旁,这里有一个埠头,有许多人在观赏荷花灯,当然也可以自己买来在这里放的,荷花灯在河里漂来漂去,为黑暗的河面增加了一点光彩。

  小巷在这里错综复杂,我们沿着刚才的一直走到底,来到西街,那里有许多自制的花灯,有水果灯、有蔬菜灯、有环保灯、有反映绍兴特色的花灯(乌蓬船灯、酒壶灯、毡帽灯),还有动物灯,但最多的是龙灯,因为今年是龙年,寓意龙年吉祥、龙腾虎跃。

  观花灯、知习俗。是我们小朋友们应该知晓的,今天来观看花灯的人可真多,小巷里人头攒动、拥挤不堪。通过观看花灯,我也准备回去自己做一个庆元宵。

  篇七:《观花灯》的作文

  今天晚上,我与爸爸妈妈、表妹、表弟、阿姨一起观花灯。

  晚上7时,我们这支大团队,准时到达,我们在人山人海之间穿梭,当我们来到八匹马前意外的遇到了二舅一家。

  让我印像最深刻的还是“鸟叔”和四位公主跳的江南style,有两位公主在扭腰,另外两位公主在转呼啦圈,这几位放到一块看着真滑稽! 还有十二生肖灯,我特别喜欢兔子这只生肖灯,兔子的红眼睛、三瓣嘴,还有它的短尾巴和一身的白毛。把整只兔子的各个部位都展现得活灵活现。我还喜欢蛇,因为它盘起来特别像一块冰淇淋。

  突然我发现在对面的墙上挂着正要跃起的鲤鱼,它的身边已经有几朵浪花了。还有很多很多的灯,看得我眼花瞭乱。

  元宵节看花灯是我国自古以来的传统文化,我一定要发扬传承下去。

  篇八:《观花灯》的作文

  观花灯

  正月十五的夜晚,可热闹了!我和堂弟蹦蹦跳跳地来到文体中心看花灯,同我们去的还有爸爸、妈妈和外婆。

  只见大街上挂满了五颜六色的花灯,灯火辉煌,足足有长三百长,灯的样式也很飘亮,有猴灯、花灯、星灯、龙灯……,街上人来人往,我和弟弟踮起脚尖才看得见,我走着走着,有的小孩骑在大人的脖子上跟着大人一起赞叹,有的小孩踮着脚尖,把脖子伸得好长,探头往里张望。我往前一看,啊!是电动荷花灯。只见一个大花蓝中有许多朵荷花,我好像闻到了陈陈清香。荷叶一个接一个,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回见圆盘。那粉红色的荷花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还是花瓣儿全展开了,露出了嫩黄色的大荷花,有的还是花朵,饱胀得好像马上要破裂开来。

  啊!这是多么美丽的夜晚啊!

  指导教师:唐旦蓉

  篇九:《观花灯》的作文

  我期盼已久的元宵节终于到了,爸爸妈妈决定带我去看花灯。吃过汤圆,夜幕已经降临,我们便高高兴兴的出发了。

  马路上人山人海,车来车往。说话声、喇叭声、鞭炮声汇成了欢乐的海洋。路旁的树上挂满了五彩的灯笼,它们有的像火红的柿子,有的像飞舞的雪花,有的像天上的流星,还有的像飞舞的蝴蝶。高大的楼房上霓虹灯在闪烁,一闪一闪眨着眼睛。

  不一会儿,我们就到达了灯会现场。红的、黄的、绿的、白的,五彩缤纷的灯光照亮整个广场。花灯的形状各不相同,形态各异。我最喜欢的是“邹平走进高铁新时代”的花灯。一座座挺拔的大山脚下,一列“和谐号”飞快的驶出“青阳隧道”,向远处的“邹平站”驶去。灯光闪烁,我仿佛听到了机车的汽笛声。邹平真的进入了高铁新时代。

  之后,我们又来到了政务大楼北广场。远远望去,三个金黄的大字格外引人注意。几十个彩灯拼出“中国梦”三个字,在周围郁金香花灯的映衬下,美丽极了。

  时间不早了,我们依依不舍的回家了。这些美丽的花灯,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观花灯》的作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