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善学与巧学
日期:2022-07-13 22:11:58 作者:大气的外套 来源:大气的外套推荐 阅读:

善学与巧学

  7月12日,岭南师范学院“环保·寻路”社会实践队支教组于腾讯会议开展支教活动。授课对象为山口小学四年级学生,由老师黄晴和梁丽燕作为主讲人。

  即使开展线上教学活动,上课时间也是一如既往。上午八点半,所有同学们准时进入会议,等候老师的安排。“同学们好!”黄晴老师声音依旧清晰洪亮,正瞌睡着的同学们纷纷回过神来,将注意力凝聚在老师的脸庞上,随后回应一句“老师好”。

  为了让同学们熟练数学课本知识,掌握解题技巧,强化解题思维能力,因此该上午的课堂主要围绕数学实际应用题。黄晴老师首先对同学们作了简单的课堂介绍,紧接着给同学们展示数学课件,课件简洁明了,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讲。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灵活掌握了解决数学实际应用题的方法。

  下午迎来的是趣味英语课,目的是帮助同学们回顾知识点,巩固记忆,为下学期的英语学习奠定基础。为了提高教学成效,梁丽燕老师尽心尽力地讲好每一个知识点,并且积极调动同学们的上课氛围。渐渐地,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教学成效也逐渐显著。

  老师们都希望同学们不仅要在课堂中汲取知识,还要在课后主动巩固知识点,做到善于学习,巧妙学习!只有这样,同学们的学习才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才能在学业上锦上添花。

  复审:罗绿怡 初审:赵平平 撰稿:梁钰梅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善学与巧学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