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乡村学子的乐趣——折纸/写作
日期:2021-07-14 08:03:50 作者:陈文丽 来源:陈文丽推荐 阅读:

乡村学子的乐趣——折纸/写作

  7月13日早上九点半,同学们开始上折纸课,课堂一开始,老师们亲切的和学生们打招呼进行日常问候。互动之后老师开始正式今入教学正题,老师先通过教小朋友画简单的线条图案来让小朋友临摹,最后用简单图案进行补充的办法让小朋友更容易理解。每个同学都拿好自己的工具,等待着老师的指点,老师对折一次同学们对折一次,认真的上课课堂正是同学们努力的证据啊。老师教同学们折了一个能和小伙伴们玩的东南西北,让同学们的感情联络起来,互相结识,共同进步。 (此处插入“小朋友认真折纸”图片 陈文丽摄)

  同学们的手艺也是真不错呢,他们把自己的小折纸涂上了颜色,还有的画了图案,善于拓展的小脑袋令人禁不住表扬。后来,老师又教了小朋友们折小船,让他们能够载着梦想去远航,努力去追求自己感兴趣的东西。

  (此处插入“上课”图片 陈文丽摄)

  在另外一个教室,是小朋友们在上写作课,老师把图片放出来,采取提问的形式去引导小朋友去描绘她的样子,开发小朋友们的想象思维。小朋友们也很积极认真地进行描绘,小朋友的思维有时候比我们的丰富,他们想到的好玩的想法都是进步啊,紧接着,老师每描绘一个事物,就让小朋友们去生动地写出这个事物的状态。看图写作正是能锻炼小朋友的注意力和喜欢写作的好办法。课后,老师布置了他们回去写作的作业,巩固课堂上所学内容。

  撰稿人:陈文丽 摄影:“心之源”宣传组、新闻组供稿单位:“心之源”实践队

  作者:陈文丽

  审核:郭婷婷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乡村学子的乐趣——折纸/写作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