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第一次站在讲台时
日期:2018-07-19 20:36:36 作者:钟杏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第一次站在讲台时

  今天,我第一次以一个老师身份站在讲台同学们授课。我心中有点紧张,但更多的是期待

  当我站上讲台上的时候,一开始我很没自信,开头就犯了一个错误,但我及时改正过来,加上学生配合慢慢就开始走上正轨了。

  课堂上,同学们喧哗声浪此起彼伏。虽然刚开始课堂上有点吵闹,有的同学起哄,而我却有点不知道所措。后来调整了上课的方法,尽量说些同学们感兴趣事项,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并积极与学生互动。后来吵闹的同学安静了着来,都认真聆听老师讲课,这一刻我心里非常高兴。由这节课我明白了要想上好一节课,只靠老师默默得在讲台上授课是不行的,在课堂上,老师需要多与学生互动,尽量吸引学生的兴趣。

  由于我上的课程植物辩识,为了给学生上好这一节课,我提前准备我一些植物标本 ,课堂上分给学生观察,同学们都认真辨认植物,最后基本每个同学都能辨认出所教的植物名称。同学们积极配合,主动学习,让我倍感欣慰

  第一次站在讲台上,我的心情激动又紧张。学生积极配合,热情主动学习,所以这一节课顺利完成。通过这一节课我明白了我的上课方法存在一些问题我会认真去改正,提高上课的质量相信经过十天三下乡,我将会在教学方面有很大的进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第一次站在讲台时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