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三下乡|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不一样的祝福紫荆花绽放
日期:2022-07-13 18:58:31 作者:顺心的小笼包 来源:顺心的小笼包推荐 阅读:

三下乡|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不一样的祝福紫荆花绽放

  2022年7月1日早上8点,香港特区政府在金紫荆广场举行了升旗仪式,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从今天开始,香港纪律部队全面转用中式步操。升旗仪式开始时,香港警察银乐队先奏响乐曲,香港纪律部队仪仗队和步操队,包括共有27人的护旗方队,均以中式步操进场,并由歌唱家领唱国歌,其后徐徐升起国旗及区旗,而飞行服务队的直升机也在上空飞过,纪律部队的船只在海港致敬。而在这特别有纪念意义的一年,有一首具有特别纪念意义的一首歌——《紫荆花盛开》。

  《紫荆花盛开》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而制作的MV,于今年6月30日上线,由李荣浩、梁咏琪演唱。

  七月十三日,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支教组组员黄嘉俊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音乐课。在这特别的一年,给同学们分享讲解并教唱一首特别有意义的歌《紫荆花盛开》。歌曲中的紫荆花在我国的传统文化中,有着同胞骨肉分而复合的团聚之寓意。所以紫荆花是象征家庭和美、骨肉情深的意思 。课上老师细心耐心的讲解如何唱怎么唱,老师一句,同学们也一句,整个课堂洋溢着欢快轻松的氛围。紫荆花的花语是:紫荆花代表亲情,寓意着合家团圆,兄弟和睦,天伦之乐。因此送别人紫荆花,有祝福别人阖家欢乐,家庭关系美满的意思。

  《紫荆花盛开》这首歌让同学们了解香港,知道香港,一起祝福香港如紫荆花一般绽放。终审/陈佳琳 复审/李梦瑶 李颖 初审/黄伊琳 撰文/张连学 摄影/黄家俊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三下乡|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不一样的祝福紫荆花绽放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