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食汇于茂”社会实践队:统计雪糕调查问卷结果
日期:2022-07-13 15:15:07 作者:廿壹的猫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食汇于茂”社会实践队:统计雪糕调查问卷结果

  2022年7月13日,“食汇于茂”社会实践队成员整理统计有关高价雪糕问题调查问卷的结果。本次整理统计调查结果的目的是让成员们了解人们对于钟薛高“高温不化”事件和对于高价雪糕的一些看法,并且弄清楚人们认为钟薛高的雪糕还存在哪些问题。

  调查问卷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有关钟薛高雪糕的问题;另一部分是有关人们日常选择雪糕的问题。实践队采取的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调查,即一部分成员返乡后在居住地附近抽取居民填写纸质调查问卷,另一部分成员则在网络上发布调查问卷并在群聊和朋友圈转发。本次线下与线上调查的人数共有82人。

  钟薛高雪糕部分问题的调查结果显示:人们认识到钟薛高这一品牌主要是在抖音,其次是在微博热搜;90.1%的人没吃过钟薛高雪糕;81.7%的人不能接受钟薛高雪糕的价格;人们选择钟薛高的理由主要是口感,其次是食品安全,最后是跟随热度,但更多人(56.3%)是不想选择钟薛高;对于钟薛高“高温不化”事件,33.8%的人坚决抵制,52.1%的人保持中立,14.1%的人毫不关心;在了解了钟薛高回应雪糕“高温不化”的缘由之后,85.9%的人选择不会继续购买该品牌;88.7%钟薛高的价钱与它所用的材料不对等。

  人们日常选择雪糕部分的调查结果显示:84.5%的人平时购买雪糕的价格在1-5元,14.1%的人在5-10元,1.4%的人在10元以上;67.6%的人认为加热不能判断雪糕的品质问题;64.8%的人认为应该选择添加符合国家食品标准粘稠剂的雪糕;人们购买雪糕时会考虑的因素主要是口感,其次是价格,最后是原料成分。

  最后实践队成员们总结钟薛高雪糕还存在的问题有:价格虚高,与原料成本不对等;外包装简陋无特点;存在虚假宣传;销售方没有做到有针对性的宣传。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食汇于茂”社会实践队:统计雪糕调查问卷结果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